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这个小学竟在班级群中“通报点名”家长,官方回复!学生竞赛家长完成何时休?

2020-12-18 09:2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52| 评论: 0|来自: 汉台区政府网

摘要: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学校经常就行各种竞赛,包括最近进行的“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活动”。东塔小学,不仅是学生,学校还给每位学生的父母都注册了账号,要求全部参与。并将参与截图发群里。表面上是统计,实则是 ...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学校经常就行各种竞赛,包括最近进行的“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活动”。东塔小学,不仅是学生,学校还给每位学生的父母都注册了账号,要求全部参与。并将参与截图发群里。表面上是统计,实则是威胁。软暴力。对于不参与的群里通报点名。我只想问下:1、安全教育是学生的必修课,家长有义务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的安全知识活动。我们支持。但是家长本人为何必须参与,家长的安全教育与学校有什么关系。家长只有对学生及学校配合的义务,但家长本人不受学校约束。往往打着为学生的名义,肆意践踏家长的权利。希望以后此类事件,以鼓励家长参与为主,而不是强硬参与。
  政府回应
  您好!您提交的信件本单位已于2020年12月11日收悉。(信件编码:2020121100000013)针对您提出“学生竞赛家长完成何时休?”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素养,全面促进安全知识学习活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按照汉中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汉台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师生和家长参加了“2020年陕西省中小学生安全知识网络活动”,通过互联网在线学习和答题的方式,学习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地震安全、校园安全、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有效提高广大中小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危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保护学生安全,是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共同责任,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家长在切实履行对孩子的监护责任的同时,应当把安全教育列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为了正确有效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家长参加安全知识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
  东塔小学在组织家长参加安全知识网络活动时,个别班级在家长群中通报点名的方法欠妥,区教体局已要求东塔小学立即整改,应充分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开展学习活动。
  最后,感谢您对区长信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汉台区教育体育局
  2020年12月14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