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11月份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双降”

2020-12-16 13: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任悦|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获悉,随着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继续回落,11月份,汉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6%,环比下降0.5%,城市CPI同比继续在下降通道内运 ...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汉中调查队获悉,随着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推进,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继续回落,11月份,汉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6%,环比下降0.5%,城市CPI同比继续在下降通道内运行,环比则由升转降,趋势与全国、全省一致。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同比价格呈现“三涨四降”态势。其中,其他用品服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6.0%、1.4%、0.7%;交通通信、衣着、居住和食品烟酒价格分别下降3.0%、2.9%、1.4%和0.6%。值得注意的是,11月,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8%,为近20个月首次出现负增长,影响总指数下降约0.2个百分点,是CPI同比降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其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5.8%,降幅较上月扩大7.1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8个百分点。
  而八大类商品和服务环比价格呈现“两涨三平三降”态势。其中,衣着、生活用品服务价格分别上涨4.0%和0.5%;食品烟酒、其他用品服务、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分别下降1.9%、1.3%和1.0%;居住、交通通信和医疗保健价格持平。
  居民消费价格下降,是今年以来民生保障政策落实见效的结果。特别是,生猪生产恢复、猪肉价格从高位逐步回落,鸡蛋、禽肉价格也都有较大幅度下降是主要影响因素。较低的物价水平,减轻了居民消费压力,对价格敏感的低收入群体,有利于保障基本民生目标的实现。
  从目前情况看,虽然猪肉市场供应较为充足,但随着我市居民年末陆续开始灌装香肠、腌制腊肉,需求量可能出现阶段性波动,加之冷链进口产品仍存一定风险,或对食品价格有明显的推涨作用。同时,随着年末消费旺季来临,消费品和服务价格也可能出现小幅回升,将推动非食品价格上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