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群主在群内发布淫秽色情链接、视频及黄色图片被公诉

2020-12-14 08: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原作者: 姬和平

摘要:   “君子善假于物,小人从中作梗。”在未曾谋面的社交平台上自图享乐尚不为过,但利用网络平台的便捷性和未知性任意践踏法制道德,其距离受惩的绝对边缘也渐行渐近......2020年5月,涉案人范某在其微信平台上加入 ...
  “君子善假于物,小人从中作梗。”在未曾谋面的社交平台上自图享乐尚不为过,但利用网络平台的便捷性和未知性任意践踏法制道德,其距离受惩的绝对边缘也渐行渐近......2020年5月,涉案人范某在其微信平台上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该群成员时值200余人,平时以发红包和抢红包为主要娱乐方式。犯罪嫌疑人李某接手该群后成为新届群主,图一时痛快,遂将该群改名为“鉴黄总部”。
  之后,其相继在微信平台上以群主身份建立第二个、第三个类似“社群”,此时三个微信群社群成员已达800余人。李某以取乐为目的,时常在群内发布一些淫秽色情链接、视频及黄色图片,该“有色福利”影响并辐射了上千余人。案发后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其所发布的淫秽视频和链接、图片均系从其加入的其他色情微信群中转发。
  该案侦破后,李某全然不知自己荒唐的“一时兴起”行为所引来的社会危害后果以及自己为此将要面临的牢狱惩戒。为了给群成员“谋福利”,全然不知自己已踏入违法犯罪之深渊。
  目前,顾某已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被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检察官释法说理并提示:该案中李某的行为虽不曾牟利只为娱乐,但其利用互联网聊天室传播淫秽电子信息,传播人员达800人之多,造成严重的社会危害,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该罪一般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罪重在打击扰乱国家对淫秽物品管理秩序的行为,意在防范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从而净化社会生活风气。
  “色字头上一把刀。”贪图己乐尚不明智,何况以此邪念愚乐大众,助长社会不良风气。人人应当培养积极健康的高雅情趣从而才能清智明慧,宁静致远。切莫深陷“黄赌毒”等淫邪囹圄,最终损人不利己,更甚者踏入牢狱之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