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揭牌!最强“城市大脑”!汉中又一喜事

2020-11-19 08:4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11月17日上午,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总结当前工作,安排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 ...
  11月17日上午,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总结当前工作,安排下阶段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汉中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晓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等出席。
揭牌!最强“城市大脑”!汉中又一喜事
  方红卫指出
  ◆建设智慧城市是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贯彻国家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对于汉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和承载能级、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市坚持系统布局、分级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把准目标方向,增强建设智慧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革新观念,勇于改革创新,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治理增效、生活添彩,努力把汉中打造成国家级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市。
  方红卫强调
  ◆要优政惠民兴业,夯基垒台,在加快新基建步伐、推进大数据共享、坚持平台共用上下功夫,强化高水平支撑;
  ◆要简政优政,在打造数字政府、推动精细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上下功夫,促进高效能治理;
  ◆要聚焦惠民,在搭建服务平台和推动“互联网+社会服务”上下功夫,打造高品质生活;
  ◆要融合兴业,在打造产业链条、加强融合应用、突出园区承载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以智慧城市建设新成效赋能“三市”建设新征程。
  方红卫要求
  ◆各县区各部门要主动谋划、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智慧汉中”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市智慧城市建设局要统筹管理数据资源,监督指导项目建设,切实汇聚建设智慧城市的强大合力。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要素供给,全力做好资金方面的市场化运作,人才方面的激励机制完善,技术方面的合作交流;要保障信息安全,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和业务应用系统的安全管控,切实保护好政务数据安全、企业商业秘密和公民个人隐私。
  会上通报了“智慧汉中”建设工作总体进展,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汉台区、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生态环保局、浪潮集团作交流发言。
  11月17日,由汉中市投控集团公司、浪潮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晓勇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主持。
  汉中浪潮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智慧汉中”建设进入了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全新时期。它承担新型智慧城市战略研究、创新成果转化、运营服务保障等功能,着力解决我市智慧城市建设中人才不足、经费不足、缺乏成熟模式等突出问题,用智慧化手段推动汉中成为“优政、惠民、兴业”的智慧之城。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会把相关业务系统、信息数据与全市云计算中心对接,推动数据和系统迁移“上云”,实现“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通享”,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汉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积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全方位加快“智慧汉中”建设步伐。全市4G和宽带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5G网络覆盖市中心城区和各个县城,智慧消防、金融服务“一贷通”、云计算中心、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等智慧项目已建成投用,智慧停车、汉中通APP等应用即将上线运行,“智慧汉中”正逐步成为现实。
  新闻多一点:
  在全省首家组建市智慧城市建设局,制定《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建立了云长制、项目管理、数据共享等配套制度体系;组建“智慧汉中”SPV公司,5G站点建设位居全省前三,电信普遍服务工作受到国家工信部通报表彰;“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作用彰显,网上可办率达92%,综合治税平台利用数据分析累计增税3.81亿元;在应对疫情过程中,智慧化应用、大数据追踪等也发挥了积极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