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几只野生动物疑因饮水不慎掉入“废旧水池”淹死,南郑林业局回复

2020-11-5 08: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0|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 姜磊|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近日,有热心网友反映,汉中南郑区碑坝林场某地一处闲置勘探点内,有两个约80平方米,水深约3米多的“废旧水池”中,发现有淹死的三四只野生动物。 这位热心网友古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长期在南 ...
        近日,有热心网友反映,汉中南郑区碑坝林场某地一处闲置勘探点内,有两个约80平方米,水深约3米多的“废旧水池”中,发现有淹死的三四只野生动物。
        这位热心网友古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长期在南郑山区这边往返,几次从这里路过,看见水池中淹死了很多野生动物,其中不乏珍贵的保护动物,十分心痛,呼吁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保护措施。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南郑区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立即核实情况,并积极主动和反映人联系,调查处理。
        11月3日,该县林业局将调查结果复函给华商报,在调查函中,记者了解到:
几只野生动物疑因饮水不慎掉入“废旧水池”淹死,南郑林业局回复
        古先生反映的“废旧水池”位于南郑区碑坝林场天池子陕西煤田钻采有限公司页岩气钻采闲置点。在该处两个水池中发现四只果子狸死体和一只小麂死体,疑似因饮水意外落入水池中死亡。据了解,果子狸、小麂均属于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该地处于深山,人迹罕至,而且距离农户较远,经常有野生动物活动。针对该问题,南郑林业局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妥善处理。
        一方面工作人员已将尸体打捞起来,进行深埋处理,并计划在水池四周设置安全防护围栏(预计于11月上旬实施),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
        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野外巡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确保该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南郑林业局对新闻线索反映人为该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保护野生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不仅关系到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近几年来,汉中市保护野生动物成效明显,积极努力打造秦巴优质生态圈,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和宣传力度,许多群众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入其中,像古先生这种热心市民也越来越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