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北大街商业逐渐走向衰败已不可阻挡

2020-10-20 11: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0| 评论: 0|原作者: 甯志俊

摘要: 汉中北大街一些房东主动降租金了,你想不到吧?不是指新冠疫后,而是近两年来。大势不可阻挡,兴盛了几十年、一铺难求、“转让费”高达二三十万的传统旺铺北大街正在走向衰败。当然,由于消费习惯存在强大“惯性”, ...
        汉中北大街一些房东主动降租金了,你想不到吧?不是指新冠疫后,而是近两年来。大势不可阻挡,兴盛了几十年、一铺难求、“转让费”高达二三十万的传统旺铺北大街正在走向衰败。当然,由于消费习惯存在强大“惯性”,所以这种衰败不会是断崖式的,而是渐进式的,预计三五年后衰相将非常明显。为何如此?原因有四:
汉中北大街商业逐渐走向衰败已不可阻挡
        看看屋顶,已完全是棚户区的“造型”
        一、硬件落后
        北大街除近年来新开发的现代国际、大红门、世纪阳光之外,其余铺面大多非常破旧,可以说纯粹是棚户区,若不是商家不断装修折腾,更是破败不堪;而且即使是这些新开发的商业中心,停车也是个大问题,至于其它商铺,根本没有停车位。未来商业可谓“得停车位者得天下”,没有停车位,就很难有充足的客户。
        二、电商冲击大
        相对于体验式消费,提袋式消费受电商冲击最大。从业态上看,北大街几乎全为服装零售业且多为中档,占到了80%以上,典型的提袋式消费,由于这些服装在网上几乎都能买到,所以受电商的冲击非常大。当前已出现个别商场大量商家撤离大面积空置的现象,未来这种趋势会加剧,生意萎缩将成必然。
        三、多中心化竞争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汉中人买衣服“讲品质”去北大街,“图实惠”去运达市场,现在不一样了,万邦时代广场更“讲品质”,新城吾悦广场更“高大上”,城市摊大数倍商业布局已由“单中心”发展为“多中心”,商业配套也已升级换代,往日必逛的北大街正在“过气”,而今再逛已是满满的“怀旧感”。
汉中北大街商业逐渐走向衰败已不可阻挡
        某商场大量撤柜,冷清得让人发毛
        四、人口红利枯竭
        首先,作为计划生育全国先进,汉中的人口红利早已枯竭,加之高铁通后被大城市进一步虹吸,所以消费人口在减少,加之收入增长缓慢,所以消费力在萎缩;其次,相对于新兴的鼎鼎百货和吾悦广场,北大街消费群体的平均年龄更偏大一些,这些人消费很节制,随着时间的推进年龄的增长会将更节制。(作者:陕西汉相房地产营销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甯志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