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9月起汉中启用网吧上网实名身份认证系统

2020-9-2 12: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李阳 王玉恒|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8月28日,记者从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9月1日起,汉中市统一启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在网吧上网必须通过实名身份认证上网。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陕西省互联网上网服 ...
       8月28日,记者从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9月1日起,汉中市统一启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在网吧上网必须通过实名身份认证上网。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陕西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实名身份证系统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1日起在全省所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安装启用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取消纸质登记,实现对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上网消费者实名身份认证的电子信息化管理。截至目前,汉中市20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已安装199家,1家因位于略阳被水灾损坏设备无法安装,基本实现全覆盖。
  “安装启用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将有效拦截未成年人网吧上网,为执法检查提供有效证据。”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系统是陕西省网络文化技术监管平台的子系统,包括手机端小程序和管理中心。手机端小程序依托人脸识别技术和身份证OCR识别技术,通过身份认证功能,获取并上传上网人员实名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年龄、性别、身份证头像、手机号),实现全省网吧实名管理目标。管理中心主要功能包括查看阻止未成年人上网信息、浏览黑名单网站信息、运行黑名单游戏信息等。
  据介绍,启用实名身份认证系统后,网吧上网人员需使用手机微信扫描“陕西网吧监管”小程序二维码,采集身份证信息和人脸头像,完成实名认证,实现实名上网,也可以扫描客户端锁屏界面二维码,或者用微信搜索“陕西网吧监管”小程序,完成上述功能。经过实名身份认证的消费者第二次上网只需扫描客户端二维码即可登录上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