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300人 宣誓:不做“必剩客” 争当“光盘侠”

2020-9-2 12: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朱媛媛|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我承诺,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9月1日,汉中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集中 ...
  “我承诺,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适量点餐、剩余打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侠’!”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9月1日,汉中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集中承诺和签名活动在市群艺馆举行。
  活动现场发出了节俭用餐、科学饮食、文明生活、引领新风的号召,倡导全体市民以自觉行动坚决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倡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决抵制贪图享乐、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带头勤俭节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治理铺张浪费;倡导广大志愿者和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协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通过全民动员、全社会参与,把勤俭节约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社会生活各方面,用“舌尖”的节俭涵养“心间”的美德,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活动中,现场的300余人举起右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用激情高昂的宣誓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大家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承诺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连日来,汉中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汉中餐饮业代表、学校代表及在场干群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实际行动守护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守护国家粮食安全,努力为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