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女子涵洞内溺水 汉中一青年为救人不幸遇难

2020-8-24 11: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0| 评论: 0|来自: 三秦都市报

摘要: 8月17日下午,汉台区龙江街道办某铁路涵洞内发生一起驾车溺水事故。溺水女子最终获救生还,前往施救的青年干部孙寅凯却不幸溺水遇难。 女子涵洞内溺水获救 8月18日上午,微信朋友圈两段救援涵洞溺水女子的视频牵 ...
        8月17日下午,汉台区龙江街道办某铁路涵洞内发生一起驾车溺水事故。溺水女子最终获救生还,前往施救的青年干部孙寅凯却不幸溺水遇难。
        女子涵洞内溺水获救
8月18日上午,微信朋友圈两段救援涵洞溺水女子的视频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
        视频中,两名专业救援人员正从铁路涵洞积水中,将一位身穿黄色上衣、已经昏迷的年轻女子从水中拖出,现场医护人员紧急对女子进行施救。
        事发8月17日18时许,汉台区龙江街道办竹林村阳安铁路某涵洞处。连日的暴雨,使涵洞内积起了两米多深的水,在勉县褒城镇工作的女子张某回家驾车途经该处,由于不了解路况,不知道涵洞内积水太深,不慎驾车冲入涵洞积水中遇险。
        昨日上午,汉中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日下午,已经停止呼吸的张某经现场医护人员紧张施救,竟奇迹般恢复了心跳,但由于溺水时间太长,张某一直处于昏迷之中,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昔日同事救人遇难
        陈先生告诉记者,张某遇险获救确实让人欣慰,只是事发当日自己的外甥孙寅凯为救张某而溺水身亡的事迹却很少有人知道。
        当日下午,张某获救后,事发地路边停放着的一辆小轿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时有人告诉救援人员,有一个男的可能也溺水了。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搜救,果然在涵洞深水中发现一名溺水的青年男子,只可惜男子因溺水时间太长,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随后,相关部门通过调查,结合小轿车上的相关物品,确认遇难男子名叫孙寅凯。陈先生告诉记者,孙寅凯今年34岁,是汉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名干部,与溺水女子张某曾为同事。
        孙寅凯手机通话记录显示,事发当日17时51分,张某曾给孙寅凯打过电话。电话没有接通,孙寅凯很快给张某回过去,通话时长1分04秒。
        17时59分许,孙寅凯单位一位主管领导接到孙寅凯打来电话,说有人溺水了,自己要去救人!
        孙寅凯从单位驾车到达事发地点需要大约5分钟时间,警方调取了当时他所经路段的公共视频,看到了当时孙寅凯匆匆驾车赶往事发现场的情景。
        有关部门事后通过调取溺水女子张某的手机通话记录和走访证实,事发时,被困水中的张某曾给包括孙寅凯在内的朋友和家人打过求救电话。
        “他是个大英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竹林村铁路涵洞处看到,有关部门已经在涵洞两侧用钢管架进行了封闭。记者发现,驾车从北向南行驶到涵洞口是一处大弯道,视线很不清楚,极易驾车转弯后即冲入很深的涵洞。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前几天连下暴雨,涵洞内积水有两米多深。8月17日事故发生的前几天,已经有3辆小车驶进涵洞受困,所幸当时积水只淹过车窗下沿,车辆受损,驾乘人员很快从车内逃出。
        村民告诉记者,这一带附近几个村共有三处铁路涵洞,每次下暴雨都会积水。记者走访发现,另外两处涵洞内的积水已经干了,但不时有人驾车通过,涵洞两侧并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陈先生告诉记者,孙寅凯有两个小孩,小的还不到一岁,夫妻俩平时很恩爱。事故发生后,孙寅凯的妻子和父母天天以泪洗面。
        “等孩子长大了,我会告诉孩子,爸爸是为了救人而溺水的,是个大英雄!”孙寅凯的妻子小露悲痛地对记者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