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中学关于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答考生问

2020-8-10 17: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3| 评论: 0

摘要:   1、怎样登陆网上填报志愿平台?   考生登陆:汉中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61.150.92.142:9000/),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2、填报志愿的时间有什么规定?   无论第一批志愿还是第二批志愿,填报均时间 ...
  1、怎样登陆网上填报志愿平台?
  考生登陆:汉中市中考招生管理平台(http://61.150.92.142:9000/),完成网上志愿填报。
  2、填报志愿的时间有什么规定?
  无论第一批志愿还是第二批志愿,填报均时间为2020年8月9日—11日18:00。
  3、汉中中学学校代码是什么?
  汉中中学的学校代码是080101(在学校代码下拉菜单里有)。
  4、什么时间完成录取工作?
  8月12日,市上完成第一批次录取。
  8月13—15日,各县区完成第二批次录取。
  8月16日—17日,各县区完成志愿征集和补录。
  8月20日前,各普通高中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5、哪些学生可以报考汉中中学?
  外县考生中考成绩在550分以上,汉台考生(含以汉台户籍参加汉台第二批次录取的考生)达A等(450分)以上的均有资格填报汉中中学。
  外县考生在第一批次报汉中中学。
  汉台考生(汉台学籍或汉台户籍)在第二批次报汉中中学。
  6、如果第一志愿报了汉中中学没有被录取,会影响第二志愿学校录取吗?
  绝对不会,今年施行平行志愿录取。“平行志愿”是指在规定的录取批次中,考生可以填报若干个院校志愿,无论哪一志愿录取,对录取院校均为第一志愿。平行志愿是相对以前的梯度志愿而言,平行志愿最大的好处是把中考成绩的作用最大化。
  平行志愿录取的原则:
  (1)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考生之间,分数优先;考生自身,志愿优先”。投档时,将所有考生按照投档分数(文化课分数加政策照顾分数)从高到低排列,投档分数相同时比较单科分数,顺序依次为:语文、数学、外语。按照从高到低的排列次序和每个考生志愿(A、B、C、D)的先后顺序依次检索志愿,被检索的志愿中出现招生计划没有录满的学校,即向该学校投档。某考生A志愿如果符合投档条件,则向A志愿学校投出该生档案;如果A志愿不符合,则检索B志愿;以此类推。例如甲考生581分、乙考生580分,录取时先对甲考生投档,并依照顺序按先A、再B、再C、再D检索,哪个学校还没有录满即被该校录取,然后再同样办法录取乙;假如A校录取分数线是581,B校录取分数线是570,那么甲一定会录入A校,乙不够A校,但够B校,一定会录入B校。
  (2)一次投档。每位考生在同一批次只有一次投档机会,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该生其他志愿。
  7、哪些学生能报汉中中学定向志愿?
  凡学籍在汉台区,具有汉台区定向生资格的考生(初中三年在汉台区同一所学校就读,没有转过学的学生)均有资格在定向志愿报汉中中学。
  8、很想上汉中中学,怎样才能增大被汉中中学录取的机会?
  外县学生在第一批第一志愿报汉中中学。
  汉台区学生在第二批首先在定向志愿填报汉中中学,然后在统招计划第一志愿报汉中中学,这样就实现了双保险,只要你的成绩达到汉中中学最低录取分数线就一定会被汉中中学录取,如果成绩没达到,按照平行志愿录取原则也不会影响你第二志愿及其它志愿的录取。
  9、外县考生能报汉中中学的定向志愿吗?
  不能。外县考生(不管户籍是否在汉台区)都没有汉台区定向生资格,因此不能报汉台区任何学校的定向志愿。
  10、成绩不是特别突出,为保险起见定向志愿报其它学校,统招志愿第一志愿报汉中中学可以吗?
  这样报志愿肯定不会录取到汉中中学,因为汉台区其它学校录取分数肯定没有汉中中学高,而定向志愿录取又在统招志愿之前。定向志愿报其它学校你可能被先录取,到统招志愿录取时你已经没有机会了。
  正确的填报方法是定向志愿先冲一冲汉中中学,然后在统招计划第一志愿报汉中中学,这样就实现了双保险,只要你的成绩达到汉中中学最低录取分数线就一定会被汉中中学录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