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家门口”建起了5G信号塔,汉中一小区住户担心辐射问题

2020-8-7 19:2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8| 评论: 0|来自: 陕西二三里

摘要:   家门口一夜间建起了5G信号塔,距离自家不过10余米远,汉中中青国际社区多名业主担心电磁辐射影响身体健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汉中分公司)回应称,建塔选址审批手续完备,而5G ...
  家门口一夜间建起了5G信号塔,距离自家不过10余米远,汉中中青国际社区多名业主担心电磁辐射影响身体健康。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汉中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塔汉中分公司)回应称,建塔选址审批手续完备,而5G通信设备还未安装,环评辐射问题正在招标,待安装后才能检测。
“家门口”建起了5G信号塔,汉中一小区住户担心辐射问题
  市民:铁塔建在“家门口”电磁辐射影响健康
  8月5日,汉中中青国际社区一期2号楼业主孟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今年7月18日,中国铁塔汉中分公司在梁州路中青社区人行道上建了一个5G信号塔,距离2号楼仅12米,距离4号楼也不过20米。“而此基站的建设未提前公示,未征得中青国际社区一期业主的同意,铁塔公司担心我们阻止,就悄悄在晚上一夜就建起来了,第二天打开窗户,发现对面突然建起了高高的信号塔。”
  孟女士表示,作为公民,她支持5G建设发展,但信号塔距离小区住宅楼如此之近,辐射问题困扰着小区居民,这种辐射对人体有多大伤害无从估量。“信号塔距离中青国际社区2、4、6号楼确实太近了,小区业主们都表示反对,大家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投诉,业主们并非阻止建塔,就是希望能够挪移塔的位置,距离小区住宅楼再远一点。”
  8月5日,中青国际社区业主赵女士说,信号塔建设位置在人口居住密集区,这么近的间距,电磁辐射24小时不间断,无论辐射量是多少,长此以往会对周围的居民身心健康不利。“建设时没有征得业主同意,投诉后,铁塔公司也没有拿出环评手续和建设选址规划,距离这么近,大家主要担心辐射问题。”
  回应:目前还未安装5G设备辐射环评检测待检
  8月5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来到中国铁塔汉中分公司,该公司回应表示,选址方面,建设审批手续完备,符合建设条件,目前已经建好高约30多米的铁塔,并向记者出示审批手续。关于周边住户反映的辐射问题,目前还未安装5G通信设备,公司也正在通过招标有资质的企业,待后期正式挂载5G设备后再进行辐射检测。
  中国铁塔汉中分公司工程建设部郭主任表示,他们公司仅仅是负责建设挂载通信设备的铁塔,具体的5G设备安装调试还是由各运营商自己负责。辐射方面,他们公司受三家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委托,招标环评检测企业,在通信设备正式开通前,会进行电磁辐射等环评测试。他介绍说,汉中城区去年建设的一批5G信号基站都是通过第三方环评检测的,“如果没有环评测试,不用小区业主投诉我们,监管部门也会不同意的。”
  郭主任坦言,居民反映的问题,他们也能够理解,但通信设备都是通过国家认证的,包括辐射等因素,都是被考虑在其中的,肯定没有问题。目前,梁州路上中青国际社区的5G基站并未运行,居民不必担心,后期正式运行前将会环评,检测数据与国家要求的安全标准有一个对比,大家一看都明白。
  郭主任表示,目前全国上下都在全力推进5G新基建建设步伐,汉中市也出台了具体的推进部署文件,因为5G基站布局相比4G更加密集,作为基站建设单位他们的工作压力也很大,而近几年面对的投诉也比较多,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支持在公共区域的基站建设,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同时,公司也正在做今年的环评招标工作,下一步将尽快对新建基站进行环评检测,以打消住户心中的顾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