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热心市民为9名消防员悄然买单,面皮店老板:只收一半

2020-7-31 10:1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 董惠惠|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近日,汉中一位热心市民为消防员买单的暖心事霸屏汉中人的朋友圈。原来是9名救火归来的消防员在前进路夜市吃面皮,旁边一位热心市民见状悄悄为他们买单,而得知情况的面皮店老板也主动免去一半的餐费,小小举动 ...
  近日,汉中一位热心市民为消防员买单的暖心事霸屏汉中人的朋友圈。原来是9名救火归来的消防员在前进路夜市吃面皮,旁边一位热心市民见状悄悄为他们买单,而得知情况的面皮店老板也主动免去一半的餐费,小小举动,暖人心田。
汉中热心市民为9名消防员悄然买单,面皮店老板:只收一半
  扑火归来
  消防员吃夜宵遇热心市民悄悄买单
  7月23日凌晨,汉中市西环路一餐厅包间突发火灾,汉中消防支队滨江路消防救援站凌晨接到火警,由站长赵东带队,10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火势被扑灭。现场清理完毕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员们才离开。
  火势扑灭后,救火的消防员们才松了一口气,但此时大家因体力消耗,都想再加餐。随即,参与出警的9名消防员便一块前往前进路夜市的邓慧民面皮店就餐。
  “出完警整理完装备后,我们到达前进路都差不多凌晨两点半了,当时又困又饿,但当我们9人吃完面皮准备付钱的时候,老板却说已经有人帮我们把钱付过了,而且面皮店老板见状,还打折减半收取,并免费送我们核桃馍和卤鸡蛋。”7月30日,滨江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赵东说,“热心市民的举动让他们非常感动,顿时大家伙的倦意全无。”
  热心市民为消防员买单
  后来调监控才发现,原来就在消防队员用餐的期间,有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青年男子,悄悄找到收银员帮消防员们结了账,后悄然离开。7月30日,面皮店老板邓女士说:“当时那名热心男子对我说,他们(消防员)的单我买了!随即扫码付款。”
  爱心传递
  面皮店老板备受感动只收一半餐费
  热心男子的举动让面皮店老板邓女士备受感动,当即决定与其一道为9名消防员买单,主动为消防员减去了一半的餐费,并且还免费赠送给消防员们一盒核桃馍和一碗卤鸡蛋。由于无法找到当时付款的热心男子,消防员们向减免餐费的邓女士表达了感谢,并将加送的核桃馍和卤鸡蛋退回。
  面皮店老板邓女士
  老板邓女士对此事印象深刻:当晚我正在收银,一个二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对我说,要给边上坐着的那桌消防员结账,这时忙碌的她才注意到店里来了一群消防小伙。
  “我们也觉得这些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的消防员很亲切、很可爱,就决定免去了一半的餐费,热心男子结了另一半的钱。”邓女士说,面皮店是他们兄弟姐妹一起合开的,他们家里也有小孩曾在部队当兵,还有一个小孩正在军校读大四。“看见消防员们就像看见了自己的小孩,尤其今年这个新冠疫情,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抗击疫情都很辛苦,他们都是我们最亲的人,这点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消防员就餐的面皮店
  寻找好人
  消防员们想当面对他说一声谢谢
  “大家很想找到这个好心人,这几天也在多方打听并调取监控,但看不到正脸,一直未能寻到好心人。”7月30日,当晚出警的滨江路消防救援站二班班长周锐说,“我们想当面向他说一声谢谢。”
  周锐说:“得知热心市民为他们悄然结账的一瞬间,那种职业荣誉感涌上心头,觉得穿着这身衣服值了!说明我们工作得到市民的认可和拥护,那种刚出完火警的疲倦一下子就没了,兄弟们都感到很轻松很感动,也心存感激。”
  “我们这个职业和市民接触的很多,小到帮助市民捅马蜂窝、捉蛇,大到扑灭火情,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民悄然买单这个事不仅仅触动我们的心灵,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鞭策,今后工作中,我们更要恪尽职守,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不辜负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7月30日,滨江路消防救援站站赵东表示。
  一个小小的举动,彰显出城市的温度,也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监控视频发布后,不少网友都纷纷留言,为热心市民和面皮店老板点赞。有网友说:这一幕也太暖心了,谢谢你们!也有网友祝福热心市民和消防员们:好心人!永远平安,也祝消防员出警平平安安归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