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这名轧钢工人被央视点赞!勇救跳江女子,好样的!

2020-7-23 08: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来自: 文明汉中

摘要:   近日,《一女子跳河轻生,热心市民与民警联手救人》的报道被央视推上热搜。7月16日下午五点左右,勉县一名女子情绪失控,跳入汉江,路过的一位市民立即跳入江中进行救援。随后勉县110、119、120救援人员及时到场 ...
  近日,《一女子跳河轻生,热心市民与民警联手救人》的报道被央视推上热搜。7月16日下午五点左右,勉县一名女子情绪失控,跳入汉江,路过的一位市民立即跳入江中进行救援。随后勉县110、119、120救援人员及时到场,迅速利用快艇将跳江女子救上岸,因救援及时,该女子并无大碍。
  这位热心的市民正是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的职工马涛,当天他和同事从汉中考完试回家途中遇到此事,便毫不犹豫去救人,当跳江女子被救上岸后,他却转身默默离开了。他的救人事迹还是派出所联系到公司时他的同事说出来的,当被问及此事时,他憨憨的摸着头说:“当时也没有想啥,就想先去救人,我想当时只要是有能力施救的人员肯定都会这样做的!”
  正是由于马涛及时采取措施,才为后续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避免了一出悲剧的发生。他用14分钟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同时也拯救了一个家庭。他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令人动容的英雄之歌。马涛勇于救人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随后,马涛救人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一时间,马涛成了厂里的名人。
  而当他面对采访的时候,他总是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真的没有啥。”这种朴实无华的作风,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职工、各级领导及社会人士的称赞。他就是马涛,一名普通的轧钢工,一个用无畏精神谱写新时代英雄赞歌的汉钢汉子。(来源:文明汉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