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12名学生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县中”有6名学生上榜

2020-7-17 10: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37| 评论: 0

摘要:   近期,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陕西省汉中市有12名学生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称雄汉中市高中教育的名牌学校—龙岗中学有6名学生,其余6名学生分别来自汉中市的3所县办高中。    ...
  近期,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陕西省汉中市有12名学生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年称雄汉中市高中教育的名牌学校—龙岗中学有6名学生,其余6名学生分别来自汉中市的3所县办高中。
  这3所县办中学(简称“县中”)分别是:城固一中3名,西乡县一中2名,宁强县天津高中1名。3所“县中”逆势突破,创造奇迹,令人惊叹,让人敬佩。
  “县中塌陷”是国内不少专家学者对目前“县中”办学困境现状的概括表描。近些年来,陕西省内各区县的“县中”几乎很少有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引起各界对“县中”生存境况的忧虑。就拿最能代表全省高中教育水平的西安市来说,近几年来保送、提前录取、高考录取的北大清华学生基本上被市区“五大名校”垄断,区县的高中,即使是省级示范高中大都榜上无名。而作为经济、教育发展并不占优的汉中市,除龙岗中学有一定的办学优势之外,城固一中、西乡县一中、宁强县天津高中等3所“县中”在办学、生源、师资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今年创造了教育奇迹,有6名学生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引发了人们对汉中市高中教育及“县中”崛起的极大关注,更引起人们对“县中”在新时期、新挑战、新机遇面前如何共克时艰、创新发展、实现蝶变的深刻反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