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无证儿子为尽孝心替疲劳父亲驾车

2020-7-6 16: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二大队

摘要: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一对父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到城区桥北广场转盘时遇到正在开展夜间巡查的汉中交警,不料摊上了“大事”。 7月2日晚23时左右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 ...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近日一对父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到城区桥北广场转盘时遇到正在开展夜间巡查的汉中交警,不料摊上了“大事”。
无证儿子为尽孝心替疲劳父亲驾车
        7月2日晚23时左右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民辅警在辖区桥北广场开展夜间道路巡查工作时,发现从滨江西路由西向东方向驶来一辆宁D92***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辆行驶至桥北广场转盘时,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将车停下后,执勤民警发现驾驶员是名年轻小伙且神情有点慌张,而副驾驶的中年男子正酣然入睡。当民警检查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的信息和这名司机小伙不相符?这个疑问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现场民警的一再追问和公安信息平台的查询,司机小伙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这辆半挂牵引车是副驾驶的父亲开的。他们从成都送完货准备回宁夏,父亲有点疲劳就从南郑高速出口下了高速,把车停在路边准备休息一会,小伙看父亲睡着后想把车开进城找个宾馆,没想到刚进城区就被交警查到了。听完小伙的解释,民警立即叫醒副驾驶的父亲,父亲看见眼前的一切,着实被儿子的“孝心”吓了一跳。
        执勤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及第二款的规定对宁D92***的重型半挂车驾驶员刘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对这位“疲劳”的父亲进行了法宣教育,提示他在以后驾驶车辆时,为有效避免夏季炎热天气、驾驶室内温度过高或者长途行车造成的疲劳,要科学合理地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车不得超过4小时,夜间长时间行车应两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在高速上行驶一定要遵守逢三必进的休息原则,才能避免疲劳驾驶,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