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高考防疫,我们准备好了!

2020-7-3 14:4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曹娜|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高考多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关卡”。进考场要戴口罩吗?空调怎么用?考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该怎么办?针对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的系列问题,7月1日,记者采访了汉 ...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因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高考多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关卡”。进考场要戴口罩吗?空调怎么用?考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该怎么办?针对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的系列问题,7月1日,记者采访了汉中市教育局。汉中高考防疫,我们准备好了!
       6月30日,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进行高考流程模拟演练。卢慧敏摄
  考前准备有序
  据市教育局高考科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将有27051名考生在11个县区19个考点925个考场参加考试,全市将有近5000人直接参与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根据国家统一要求,6月23日起持续14天,我市对全市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进行了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测量体温并记录。每个考点都增设了一名由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派驻的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试前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物资。
  此外,针对环境卫生和消毒,我市作为低风险地区,考试前在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指导下,对考点、考场、通道等将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至少一次彻底的卫生大扫除和至少一次预防性消毒。消毒后通风,明确张贴完成标识,在每天考试结束后将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为应对突发状况,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隔离考场要在每科目考试结束后做一次预防性消毒。7月6日下午,考生熟悉考场和外语听力试听结束后,将再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消毒通风1小时后关闭考场。
  据了解,根据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数量,全市各考点配备了足够的体温检测设备、一次性口罩和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资。据了解,6月30日下午,全市组织了高考流程模拟演练,对考点检测以及应急处理进行了模拟,以保障考试工作稳妥顺利进行。
  考中准备充足
  高考当天,考点入口处将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考期正值盛夏,考生测量体温时如遇偏高不要惊慌,可在凉棚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将安排其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汉中市作为低风险地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但在进入考场,监考人员检查核对准考证及照片时,考生必须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此外,考试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将由考点配备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当科目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避免其他考生恐慌。
  对学生及家长比较关心的考场考点空调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要使用分体空调。如考点没有分体空调设备的,涉及的县区政府部门正在采取相关妥善措施,为考生提供适宜的降温方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