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民问政府:上个幼儿园怎么咋就这么难?

2020-7-1 07: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54| 评论: 0

摘要:   近日,看到有家长在汉中市政府网上反映“关于学龄前儿童上公办幼儿园的问题”,6月29日,汉中市教育局就此事在网上做了回复。   我看了下这位家长他反映的是上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他给孩子在他附近幼儿园登 ...
  近日,看到有家长在汉中市政府网上反映“关于学龄前儿童上公办幼儿园的问题”,6月29日,汉中市教育局就此事在网上做了回复。
  我看了下这位家长他反映的是上公办幼儿园难的问题,他给孩子在他附近幼儿园登记了名额,但去了几次都没有名额,说明了中心城区一些幼儿园的学位紧张。
  而后汉中市教育局也就此事做了回复,我看了下回复中有说到,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没有划分学区,而各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在中心校区和区教体局指导下,根据各园的实际情况,并按照家长及幼儿登记的先后顺序,自主招生入园。
  现在目前汉中市中心城区的公办幼儿园有9所(含汉中市幼儿园),民办幼儿园35所,这样是基本满足了城区幼儿园入园需求。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城市在发展过程中,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周边县区、农村及外来汉中的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人口数量增加,肯定会导致城区幼儿园不够用。
  其实这也是没办法,家长都想让自己孩子有一个好的起步点,那就从上幼儿园抓起,学前教育也马虎不得,但愿市教育局能在城区增加一些幼儿园的建设,缓解城区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