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曾任略阳县领导18年的唐勇被查:找商人运作儿子“专升本”

2020-7-1 06: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4| 评论: 0|来自: 澎湃新闻

摘要:   曾在1997至2015年间担任陕西省略阳县县领导职务的唐勇现已“落马”。   6月30日,秦风网通报称: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唐勇,男, ...
  曾在1997至2015年间担任陕西省略阳县县领导职务的唐勇现已“落马”。
  6月30日,秦风网通报称: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唐勇,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陕西汉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0月参加工作。
  1982年10月,唐勇结束在陕西省团校学习后,曾先后担任过汉中市铺镇区团区委书记,汉中团地委干事,汉中地区驻厦门办事处干事,汉中地委办公室信息科副科长、科长,新华社陕西信息分社汉中信息站站长等职。
  1997年10月,唐勇履新略阳县副县长,开启了他在略阳县近18年的履职阶段。2003年1月,唐勇跻身略阳县委常委,两年后出任县委副书记。2006年6月,唐勇获任略阳县县长,并于2010年11月起任县委书记,直至2015年卸任。
  2015年6月,唐勇转任陕西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于2018年4月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此次唐勇通报被查之前,时任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县长范卫民已于今年5、6月先后被罢免汉中市人大代表、陕西省人大代表职务,随后吴维强、郝明森分别接任略阳县党政“一把手”职务。
  6月14日,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于6月11日发布公告,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了范卫民的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范卫民的代表资格终止。
  此前,5月28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官网发布公告,5月27日,略阳县人大常委会作出决议,罢免杨瑞良、范卫民的市五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杨瑞良、范卫民的代表资格终止。
  公开资料显示,杨瑞良,男,1963年6月生,陕西城固人,1988年12月入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大学学历。曾任镇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洋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略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略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略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2015年9月,任略阳县委书记。
  范卫民,男,1967年4月生,陕西城固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南郑县委常委、副县长,南郑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南郑县委副书记。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略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2016年1月起任略阳县县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担任略阳县县长期间,唐勇曾通过商人运作,帮助其子“专升本”。
  2018年3月,四川当地监委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称正在接受调查的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周介铭向监委举报了陕西商人邓伟朝的敲诈行为。随后,邓伟朝被公安机关挡获,同年9月被执行逮捕。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2019年12月公布的《邓伟朝诈骗罪一审刑事判决书》(以下简称“判决书”)显示,2008至2014年间,邓伟朝多次向时任四川师范大学校长、党委书记周介铭行贿,共计127万元。2017年,生意失败且身背债务的邓伟朝开始“反咬”,以向纪检部门举报为由,短短7个月向周介铭索款1700余万元。
  上述判决书披露,2008年6月,时任略阳县县长唐勇因儿子当年高考成绩不理想,便与邓伟朝商议,希望将其子弄进四川师范大学。邓伟朝找到周介铭,在周的示意下,唐勇儿子准备先在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读书,后进入川师大对口的“专升本”院校。
  2008年9月,邓伟朝等人宴请周介铭,并在席间将准备好的10万元现金悄悄送给对方。2009年2月,在周介铭帮助下,唐勇的儿子从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转入四川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011年5月进入川师大本科。同年8月,邓伟朝以答谢为由,又送周介铭2万元现金。2012年底,为让唐勇儿子报考研究生时继续获得帮助,邓伟朝再次送给周介铭5万元现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