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定了!汉中市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放假通知来了!

2020-6-27 09:3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4|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教育局

摘要:   汉中市义务教育学校2019至2020学年度暑假从2020年7月18日起至8月30日止,高中阶段学校暑假从2020年7月25日起至8月30日止,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汉 ...
  汉中市义务教育学校2019至2020学年度暑假从2020年7月18日起至8月30日止,高中阶段学校暑假从2020年7月25日起至8月30日止,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全市中小学幼儿园8月31日报到,9月1日正式上课。
  汉中市教育局就做好暑假前和暑假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暑期安全教育和宣传
  放假前,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开展一次暑期安全教育,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防溺水、食品卫生、交通安全、外出活动安全等相关知识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告知家长放假时间,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假期管护,安排好孩子假期生活,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二、加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暑假期间,各学校幼儿园要按照《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等载体,持续加强对离校教职工和学生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教育师生假期继续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到中高风险区域活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与人接触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继续做好个人健康信息监测,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诊治、报告。
  三、加强假期校园安全管理
  放假前,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出的隐患要立即整改。放假期间,要落实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妥善管理好实验室仪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及时切断相关场所的电源、水源、气源,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严禁师生在返乡、返校途中乘坐超载车、农用三轮车、“黑车”等不安全的交通工具。低年级学生离校要落实交接制度,不得将学生交给无关人员。返校后要全面了解师生假期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
  四、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中小学校要合理布置学生假期作业,切实做好作业总量统筹,注重学科的均衡性。提倡布置有利于学生自己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性、体验性、探究性作业。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体育文艺和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家长不盲目跟风参加社会补课,更多安排适合学生兴趣爱好特长的活动。暑假期间,普通中小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如有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级,按程序审核报批。
  五、加强假期值班值守
  各县区教体局、各学校幼儿园要对假期值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人员和值班岗位职责,配合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有关工作。暑假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值班、巡查,必须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局属中小学校、有关单位暑假值班安排在放假前报市教育局办公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