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325:1,事业单位报考全省最激烈岗缘何在西乡?

2020-6-10 13: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原作者: 甯志俊|来自: 汉相地产

摘要: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教师、医疗岗共招录5512人,其中汉中招录540人,报名人数3073人,令人诧异的是汉中市西乡县1个老师岗位竟然有325人竞争,竞争之激烈居全省第一。325:1,事业单位报考全省最激烈缘何在西乡? ...
  2020年陕西事业单位教师、医疗岗共招录5512人,其中汉中招录540人,报名人数3073人,令人诧异的是汉中市西乡县1个老师岗位竟然有325人竞争,竞争之激烈居全省第一。325:1,事业单位报考全省最激烈缘何在西乡?我想原因有三:
325:1,事业单位报考全省最激烈岗缘何在西乡?
  竞争最激烈十大岗位
  其一,随着社会竞争加剧,行业淘汰加快,民生越来越艰难,事业单位因“旱涝保收福利多”一直备受青睐,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企业普遍的不景气及“万众创业”的失败,这种青睐程度进一步迅猛提升。
  其二,从全国各地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录激烈程度来看,内地明显比沿海激烈,落后地区(边疆地区除外)比发达激烈,主要是原因是当地“出路”太少,另外是思想保守,在这些地区哪怕只是个科员,只要是“吃财政的”,优越感就非常强。
  其三,汉中在陕西属于经济较落后地区,大学生本身就普遍喜欢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西乡作为汉中比较大的县,和勉县、洋县等人口相当的县相比,很少有人来汉中找工作,甚至比人口较少的镇巴、宁强、略阳都少,而当地几乎没有上规模的工业,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不足为奇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