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你背起老人飞奔在雨中的样子,真帅!”

2020-6-8 12: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

摘要:   “当之无愧的雨中最美‘急诊人’。”……   近日,一张照片火遍了汉中市民的朋友圈,好评如潮。照片中,一名年轻医生,身着一袭白衣,胸前挂着氧气袋,背着一位70多岁输着氧气的老人奔跑在雨中的乡间小道上 ...
  “当之无愧的雨中最美‘急诊人’。”……
“你背起老人飞奔在雨中的样子,真帅!”
  近日,一张照片火遍了汉中市民的朋友圈,好评如潮。照片中,一名年轻医生,身着一袭白衣,胸前挂着氧气袋,背着一位70多岁输着氧气的老人奔跑在雨中的乡间小道上,眼神坚定又急切。
  5月24日17时35分,南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120急救电话响起,称新集镇张营村70多岁的张大爷呼吸困难、面色苍白、病情危急,需要紧急救援。急诊科90后医生来煜博当即带上急救箱,和护士舒慧随救护车迅速赶往新集镇。
  然而,当救护车按照提供的地址,到达新集镇张营村路口时,却只有一条通往村子的泥泞小路,通过定位显示距离患者家还有约1000米的距离,车开不进去、患者出不来,这可急坏了来煜博和舒慧。他们索性一人提急救箱、一人拿氧气袋,冒雨奔向患者家中。
  “患者生命体征不平稳,初步判断为急性心衰,立即吸氧再转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来煜博为张大爷的病情做了初步诊断后,向患者老伴交代了病情。然而,怎么把张大爷运送到救护车上成了问题。
  “救人要紧,快!大家帮忙扶起来,我背他过去!”当即,来煜博蹲下身,背起身体虚弱、无法行走的张大爷冲出门去,两位好心的老大爷为其撑着雨伞紧随其后,一行人在泥泞的小路上奔跑向前。
  一路上来煜博不敢耽搁一分一秒,背着张大爷一口气跑到小路尽头,将张大爷安全转移至救护车上后,大家才如释重负。目前,张大爷被南郑区人民医院收治,因抢救及时病情逐渐好转。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