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实现民政兜底保障人口“清零”

2020-6-4 11: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陈志宁

摘要:   截至6月1日,汉中市2.63万未脱贫人口中已纳入兜底保障24473人、占95.35%,监测户6963人、纳入3803人、占54.62%,边缘户7556人、纳入4348人、占57.54%。全市实现了民政兜底保障人口“清零”。   在决胜全面小 ...
  截至6月1日,汉中市2.63万未脱贫人口中已纳入兜底保障24473人、占95.35%,监测户6963人、纳入3803人、占54.62%,边缘户7556人、纳入4348人、占57.54%。全市实现了民政兜底保障人口“清零”。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汉中市民政局会同扶贫部门,按照省厅要求,针对解决未脱贫人口、巩固已脱贫成果、建立防返贫机制等当前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通过强化统筹调度督导、“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等一系列攻坚组合拳,将“三类人群”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数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
  在“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中,各县区民政部门对尚未纳入兜底保障范围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逐户逐人分析研判;对已纳入民政兜底保障范围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结合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管理复审复核,重点查看“分类施保”“渐退帮扶”“刚性支出扣减”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各类救助供养资金是否足额及时发放等,确保其稳定脱贫不返贫,尽最大力量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兜尽兜。
  汉中市扎实开展提升农村低保覆盖率专项行动,对农村低保覆盖率低于3%的3个县实行挂牌督办。目前,全市保障农村低保对象58802户119334人,低保对象较年初增加23798人,低保覆盖率达5.01%,较年初增加1.28%。依托我市社会救助“智慧三码”(社会救助政策码上知晓、社会救助申请码上就办、社会救助信息码上查询),推进兜底保障业务“掌上办”“码上办”,困难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申请,减少人员聚集,推动实现民政社会救助全流程网上办理。截至5月31日,我市通过自助申请救助3828人次,已受理申请3150人次,审批通过1391人次,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