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干部涉嫌玩忽职守罪,被起诉!

2020-5-21 08:1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

摘要:   近日,12309中国检察网公开一份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   起诉书提到,被告人李某某,男,略阳县**镇**村文书,户籍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住略阳县**镇**楼**单元**号。因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10日 ...
  近日,12309中国检察网公开一份略阳县人民检察院的起诉书。
  起诉书提到,被告人李某某,男,略阳县**镇**村文书,户籍地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住略阳县**镇**楼**单元**号。因涉嫌玩忽职守罪于2020年1月10日被本院取保候审。
  经依法审查查明:
  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被告人李某某受略阳县**镇人民政府委托,对**村**组、**组、**组、**组的森林资源进行管护。
  期间,李某某未认真履行森林管护职责,未按要求对管护责任区进行巡护,导致其管护范围内135.126立方米(立木蓄积)林木被滥伐,致使森林资源遭受严重破坏。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身为受国家机关委托从事公务的人员,因玩忽职守导致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玩忽职守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李某某经电话传唤后主动到案,并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的法定从轻、减轻处罚情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建议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拘役六个月,可适用缓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作为领导干部,应该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辜负人民给予的权利。如果像这位干部玩忽职守,必定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