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戴上头盔骑行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2020-5-20 09: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原作者: 叶晏慈 酉水之子

摘要: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5日已经在西安启动。最近,大家一个最热的话题便与头盔和安全带有关。你头盔买(抢)了吗?你的电动车预约上牌了吗?你会不会让后排的乘客系安全带?一些人说,我们或许真要在马路 ...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5月15日已经在西安启动。最近,大家一个最热的话题便与头盔和安全带有关。你头盔买(抢)了吗?你的电动车预约上牌了吗?你会不会让后排的乘客系安全带?一些人说,我们或许真要在马路上被警察叔叔罚款了。
戴上头盔骑行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安全骑行从我做起
  总之,大家的心里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担忧和焦虑。所以,晏子不禁要和大家讨论一个问题:戴上头盔骑行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呢?
  你担心被罚款,我们担心你焦虑的动机和安全
  和大家对电动车必须要求挂牌照一样,很多人对行车系安全带,骑行戴头盔有些抵触情绪的原因是怕在路上被交警叔叔罚款。
  家住汉中市汉台区过街楼蔬菜批发市场的付大爷说,这下坏了,以后指不定会被罚多少钱。听话听音,付大爷担心会被多次罚款,这或许也反衬出他对于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头盔这一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有难度,他自己或许都没有信心,他到底能不能在骑行的过程当中做好戴头盔。
  戴上头盔骑行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这一方面显示了他们对交通法规政策的淡漠,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他们对于交通安全不够重视,至少在他们的思想意识当中,他们是漠视的。
  当然像付大爷的这种情况或许不在少数。当他担心会不会罚款的时候,对于交通管理部门的人来说,他们所关心的是骑行的人会不会受到交通安全的危害,并且如何将这种危害降到最低。
  所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安全出行,需要全社会动员,这条路或许会非常长。
  头盔往哪里放置是个大问题
  很多人对于骑行戴头盔也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头盔如何携带如何放置似乎又是一个大问题。
  家住南郑区大河坎镇的小刘就提到一个问题:骑一个电瓶车去超市买个菜,电瓶车停在超市门外,头盔咋搞?需要戴在头上或者抱在怀里去超市购物吗?如果大家都有头盔放置的问题,至少超市服务台和储物柜是不够的。而将头盔挂在车上,去超市购个物或者去趟公共厕所,出来以后头盔还不会挂在车上也是个问题。因为,不是每一个人的素质都很高。
  共享电动车上牌和头盔需求咋处理?
  家住汉台区西环路上的小高说,最近某团的黄色共享电动车已经上路了。对于那些想骑行共享电动车的人来说,他骑行电动车的需求或许会突然之间产生,而他不能怀里抱着一个头盔,一天到处乱跑。当大家骑着共享电动车在路上骑行,并且这样的电动车没有上牌,这到底该处罚骑行人还是处罚共享电动车平台呢?
  不愿戴头盔的人理由五花八门
  网友“拼命三郎”说,我们周围处处充满危险,就是步行走路还会存在高空坠物,是不是也需要带一个头盔在头上呢?坐高铁是不是也得系安全带,乘轮船是不是还得穿上救生衣,坐飞机还得背上降落伞呢?
  在现实当中,就是有一部分人开动自己的脑筋,想出各种各样的理由,以此来为自己不系安全带也不戴头盔开脱。他们有时候说的一些理由让你无力反驳。但是他们对于交通安全的重视程度确实不够。
  生命大于一切,在生命面前什么困难都得克服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我们每一个人对生命都应该充满敬畏。在遵守交通规则,防护自己生命安全的这件事情上来不得半点马虎。
  相比于你的头盔无处安放来说,生命安全或许更重要的多。带头盔并不会给大家的骑行带来太多不便,系上安全带也是举手之劳的事情。警察叔叔在你骑行的过程当中处罚你,也是因为你违反了交通规则。
  交通违法处罚不是目的,这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遵守交通规则,这对于自己对于他人来说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自己的生命健康是一种保护。
  所以,在交通参与的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够独善其身,自觉系好安全带,佩戴头盔,礼让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出行才会变得更加平安幸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