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7.4万元仅余留43.7元!洋县女子经历了什么?

2020-4-19 08: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来自: 汉中反诈

摘要:   预警电话被挂断,公安民警上门劝   4月14日下午4时许,汉中市反诈中心民警在预警劝阻工作中发现南郑一群众李某与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电话通话长达2个小时,上当受骗的潜在风险极大,遂立即拨打李某电话进行劝 ...
  预警电话被挂断,公安民警上门劝
  4月14日下午4时许,汉中市反诈中心民警在预警劝阻工作中发现南郑一群众李某与冒充客服退款的诈骗电话通话长达2个小时,上当受骗的潜在风险极大,遂立即拨打李某电话进行劝阻,但多次遭对方拒接,这可急坏了我民警。
7.4万元仅余留43.7元!洋县女子经历了什么?
  汉中市反诈中心民警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和此类犯罪的作案手法,分析李某很可能听信了骗子且正在按骗子的指示进行相关网上操作。
  情况万分火急!若再不能及时制止受害人,骗子就可能成功实施诈骗。
  为此,反诈中心民警一边安排其他工作人员继续拨打李某电话,一边向李某连发预警劝阻短信,同时,紧急查找李某家人电话并通知其户籍地红庙派出所派员上门劝阻。
  经多方努力,我公安民警终于在李某实际居住地----南郑大河坎镇辖区找到其当面劝阻但遭质疑,为避免李某事后继续被骗且遭受经济损失,市反诈中心民警又将李某夫妇通知到市公安局并对其以案说法教育。
  后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的作案手法和本市已发生典型案例,终于赢得了李某的信任和感谢,更重要的是守住了李某的“钱袋子”。
  最后,反诈民警让李某夫妇关注了“汉中反诈”微信公众号,一再叮嘱其要加强防诈骗知识的学习并广泛宣传推广。
  目前,李某夫妇已成为我义务防诈骗宣传员,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布防诈骗知识篇。
  诸如此类的案例枚不胜举。市反诈中心总有一群人不分昼夜地守护着那根“红色”电话线(96110反诈专线),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方劝阻遭拒绝,终被诈骗方后悔
  洋县周女士却没有像南郑李某那么幸运。4月13日上午9时许,市反诈中心民警接到省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推送一条关于我市洋县一周女士可能正在遭受冒充医保局诈骗(新型冒充公检法诈骗)的预警信息后,急忙查找周女士及其家人电话号码。
  因未发现周女士本人电话登记信息,就多次拨打其父电话并将情况相关情况告知,并让其紧急联系和制止周女士转钱给诈骗分子,然而周女士的父亲口口声声地说其女不会被骗也没有被骗。
  紧急情况下,市反诈中心民警又急忙通知洋县公安局想方设法上门劝阻,但周女士父亲极不耐烦、也不配合且拒不提供其女下落,就这样,错失了最佳劝阻的时机,以至于周女士被骗7.4万元并于当日下午3时许到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立即通过相关渠道网上紧急止付查询,可周女士的转给诈骗分子的巨款早被转移、仅余留43.7元在涉案账户上。
  蜀黍提醒:当您接到96110的来电时,请务必及时接听并耐心听取民警劝阻。
  骗术揭秘: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诈骗分子通过电话、短信、聊天软件等方式,自称是淘宝、京东等购物平台客服人员,以事主购买的商品质量有问题、快递丢失、误操充值会员等理由要向事主退款,并要求事主扫描对方发过来的二维码或要求事主告知对方手机收到的银行短信验证码,以此来骗取钱财。
  冒充公检法、医保局诈骗:
  诈骗分子基于受害人对国家政府部门的公信力的信任,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被害人,自称是某地的公安、检察院、法院、社保局人员等身份,告知被害人涉嫌某起案件并需要受害人接受调查,甚至发送虚假逮捕令、通缉令、法院传票等法律文书图片,增强受害人信任度,继而以案件侦查保密为由,要求受害人回避亲友并将自己所有钱款转存到诈骗分子提供的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受调查、或缴纳相关保证金等,甚至施加各种压力和威胁恐吓,导致受害人在惊恐忙乱中听从诈骗分子的诱导和被骗。
  反诈中心提醒
  1、接到自称是客服、检测人员、商家等理赔电话,千万不要轻信,应立刻通过购物平台内的官方联系渠道核实。在与客服交流过程中,千万不要识别、点击任何对方发送的不明二维码、链接等,不要向陌生人泄露银行卡信息,转账前一定要核实好对方身份,如果无法核实,不要转账最安全。
  2、公安机关绝不会以电话、QQ或微信等方式侦办案件,更不会让群众下载来源不明的软件,点击陌生网站前要认真辨别网页链接,不要下载陌生软件,不要随意填写个人信息及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
  3、公检法办案没有“安全账户”,不会要求当事人以转账方式查验资产合法性,更不会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索要钱财。
  4、公检法机关与其他部门之间不会相互转接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
  5、96110是全国统一反诈预警劝阻电话,请务必接听并耐心听取民警劝阻。
  反诈预警劝阻专线:96110
  (来源:汉中反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