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朋友圈集赞免处罚:汉中交警“3选1”处罚模式营造文明交通好环境"

2020-4-15 16: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5| 评论: 0|原作者: 李思科 张荣 倪建宇|来自: 中国法制西部网

摘要:   “4月13日,我因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在汉台区中心广场被执勤交警查处,我希望这条朋友圈能提醒自己和各位朋友注意交通安全。”4月13日下午,驾驶员徐先生因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下,他选择发微信朋友圈集30个赞的 ...
  “4月13日,我因驾驶机动车未系安全带在汉台区中心广场被执勤交警查处,我希望这条朋友圈能提醒自己和各位朋友注意交通安全。”4月13日下午,驾驶员徐先生因未系安全带被交警拦下,他选择发微信朋友圈集30个赞的方式免于处罚。“相比于被开罚单,这种教育方式更有警示作用。”徐先生说。在随后的约半个多小时内,先后有10名交通违法当事人选择了“3选1”交通违法处罚,其中3人选择执勤纠违,5人选择发朋友圈集赞,2人选择接受现场处罚。
"朋友圈集赞免处罚:汉中交警“3选1”处罚模式营造文明交通好环境"
  针对疫情期间营运车辆长期未上路行驶、交通安全意识松懈现象,为加强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探索柔性执法模式,在辖区设置临时流动交通教育劝导点,对辖区出租车、三轮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常见且易犯的初次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试行“3选1”人性化教育惩戒模式,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
  “像这样的“3选1”教育处罚人性化措施,是近期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期间,我们探索的短期性措施,并不是长期执行的。让驾驶人在自主选择中主动配合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的适当惩戒也可以唤起他们原有的交通文明意识,教育效果非常好。”二大队二中队民警王伟伦说到。试行的轻微交通违法“3选1”教育处罚管理模式的具体内容指的是:现场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0分钟;在微信朋友圈上编辑一篇对交通违法行为的认识并集赞30个;接受现场处罚,违法行为人三选一即可,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此种模式只针对驾驶人的初次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如果再犯,交警将会加大处罚力度。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将继续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减少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