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恶劣!汉中一男子撞死人,逃逸时还不断变换行驶方向!

2020-4-14 11: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一大队

摘要:   3月30日,复工复产的好消息伴随着春日的暖风吹拂在108国道熙熙攘攘的车流之中,新冠疫情带来的阴霾一扫而空,国道新铺段作为出入汉台中心城区东侧大动脉,交通流相比往日更加繁忙。   13时35分,一声尖锐的刹 ...
  3月30日,复工复产的好消息伴随着春日的暖风吹拂在108国道熙熙攘攘的车流之中,新冠疫情带来的阴霾一扫而空,国道新铺段作为出入汉台中心城区东侧大动脉,交通流相比往日更加繁忙。
  13时35分,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和猛烈的碰撞惊碎了新铺村委会附近路段的平静,“坏了!怕是撞人了!”当人们三三两两奔出门观望时,猛然发现一个老人躺在公路边的道路上已经一动不动了,唯有滚滚的车流在加速远去......
恶劣!汉中一男子撞死人,逃逸时还不断变换行驶方向!
  接到报警后,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事故现场十分惨烈,死者是一名75岁的步行女性,倒在108国道非机动车道内。
  由于头部遭受车辆猛烈撞击而当场死亡,现场没有找到目击者、没有任何肇事车辆的碎片,没有任何可疑的痕迹遗留,仅有地面一摊鲜血显示着受害人的悲惨遭遇。
  案情重大,面对现场“没有证人、没有碎片、没有痕迹”的“三无案件”,面对着受害人家属悲痛的诉说,交警一大队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当即抽调10名骨干警力,成立了由副大队长赵刚具体负责的“3.30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专案组”。专案民警随即放下了手头其他工作,马不停蹄投入专案侦破工作......
  6小时,迎来第一缕曙光
  “机会确实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是民警谢宏伟在破案后,对案件破获的第一个感悟。民警谢宏伟、田壮是案发后第一批赶到现场的现场勘查民警,也是案件的主办民警。两位民警虽然年轻,但都有着丰富的交通肇事案件侦查经验。
  而此刻,两位民警正按照专案组的安排,努力而又细心地围绕现场进行走访询问,努力寻访逃逸路线、寻找沿线的知情人、寻访可能经过现场的目击者。
  征集线索犹如盲人摸象,焦灼而又需要耐心和细致,“没见过”“好像是”“有可能”,数十名群众提供的种种模棱两可的回答在逐步汇总和分析,辗转收集、研判的各类信息又在电话和询问声中逐渐排除。
  转眼间6个小时过去了,“谢谢你,感谢你配合我们工作!”田壮激动的声音带来了案件侦破的第一缕曙光,民警终于找到了一名路过现场的目击车主。
  更幸运的是这辆车上的行车记录议完整的记录了案发现场的情况:步行的受害人被一辆高速行驶的红色金元牌三轮摩托车正面撞倒,肇事驾驶员查看受害者后,立即驾车逃离现场......
  38小时,按图索骥的攻坚战
  肇事车辆确定了!车型确定了!但是由于目击者距离肇事现场还有一段距离,肇事嫌疑人面貌及肇事车辆细微特征无法确认,特别是肇事车辆是没有悬挂号牌的常见车辆,案件依然困难重重。
  专案组连夜召开案件研判分析会议,全体侦办民警一帧一帧反复翻看现场视频,集思广益研判肇事车辆细微特征,决定按照“以视频找车、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努力攻克案件。
  “明确了肇事车辆,就来个按图索骥!”这是事故中队指导员熊亚光在破案后,对案件破获的第二个感悟。
  专案组民警纷纷赶赴事故发生前来车方向和事故发生后逃逸方向,不断扩大和拓展排查范围,沿着108国道等道路全面调取视频监控信息进行车辆比对,绘制嫌疑车辆“犯罪轨迹”。
  思路确定了,留下来的就是不眠不休的体力活了,全体专案民警分工确定责任范围,连夜前往各地调取监控信息并从中排查肇事车辆。肚子饿了就吃口方便面,困了就和衣睡一会、看监控眼睛酸了就滴一滴眼药水。
  随着情报信息一点一滴地不断汇集,50余处监控卡口,200余小时的视频资料,逐渐还原了肇事者的行驶路线。
  该车从城固县老庄镇某村附近出现,沿乡道、公路、国道一路进入汉台区,肇事后立即沿108国道逃往勉县。
  犯罪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在逃逸过程中犹如狐狸一般的狡猾,他专走背街小巷,经常变换行驶方向,不断观察后方是否有人跟踪.......最终,肇事车辆狂奔70余公里后在勉县褒城镇附近的监控画面中彻底消失。
  最后31个小时,咬定青山揪出元凶
  “这案子该不会就这么悬了吧!”正有起色的案件再次陷入了僵局,侦办案件的民警也私下起了嘀咕。这时,副大队长赵刚再次召集全体专案民警打气鼓劲,“开弓哪有回头箭,坚持就是胜利!”。
  大家决定再次换个思路找突破,并重新筹划了三张“猎狐”之网:
  一是案发前犯罪嫌疑人没有防备,要加强城固县老庄镇周边的排查走访;
  二是肇事车狂奔70余公里,摸排加油站点可能获得犯罪嫌疑人的容貌特征;
  三是全面摸排红色金元牌三轮摩托车销售站点,对买主要逐一见人见车。
  专案组立即将全体参战警力集中在城固老庄镇,同时兵分三路撒网觅狐。
  刚刚转暖的天气突然阴雨绵绵,已经冒出新芽的树枝难免遭遇倒春寒。尽管顶着寒风、阴雨和疲劳,但外出参战的全体参战民警心里面都知道,狐狸的巢穴越来越近了。
  “咬定青山不放松,这是破案的关键!”这是事故中队中队长龚玉川在破案后,对案件破获的第三个感悟。
  28个小时里,全体参战民警加班加点调查走访,先后走访村民210余户,排查加油站43家,案件嫌疑最终逐步集中到了城固县老庄镇某村的丁某身上。
  4月2日下午,事发后75小时后,民警将躲避在汉台区西环路某小区家中的丁某抓获,同时按照丁某的供述,在小区内查获了肇事藏匿的红色金元牌三轮摩托车。
  经讯问,61岁的丁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丁某交代“事故发生后,我看见被撞的人已经没有知觉了,担心要承担巨额的经济赔偿,就强行驾车逃逸了。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尽量走没有视频监控的村道,原本直线半小时就能回家,我南辕北辙绕了5个多小时,真没有想到你们警察还能这么快就找到我.......
  在这75小时的竞速追逐中,大队专案组10名同志没有一分一秒懈怠,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白天走访摸排、夜晚分析研判,不分日夜连轴转,白天顾不上吃饭、晚上顾不上睡觉,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和民警一同勘查现场、分析案情、碰撞侦破思路。
  在这场75小时的火线追踪中,专案组走访沿途单位100余家,调取、排查100余处近200小时视频监控资料,筛查卡口设备照片3000余张,成功还原案情真相,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出猎人的眼睛,公平正义终在公安民警的不懈拼搏中得以伸张!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