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16.6万户个体工商户政策大礼包来啦 !

2020-4-9 21:4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5| 评论: 0|原作者: 梁爱|来自: 中国质量新闻网

摘要: 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索引。   优化政务服务·(共12类)   简化企业注册、行政审批、许可办理,压减办事流程、时限,放宽条件限制,实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和延长许可、年报时限等。   支持复工 ...
        好消息,汉中个体户开店的老板们有福了,政府又要送大礼包了,减缓免税收政策·因疫情影响,针对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的税收政策。社保医保减免·以单位方式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减免、延期政策及医保费用减免政策。房租地租减免·,这对于目前资金链短缺的个体工商户老板来说是个福音,相信很快就能度过难关 。

       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索引。
  优化政务服务·(共12类)
  简化企业注册、行政审批、许可办理,压减办事流程、时限,放宽条件限制,实行容缺办理、告知承诺和延长许可、年报时限等。
  支持复工复产·(共19类)
  优化公共管理和服务,指导企业防控疫情,分类有序指导复工复产,开辟信用修复和复工复产审批绿色通道,建立复工复产投诉举报制度、提供法律援助,指导维权,帮助返岗复工,解决用工问题,扩大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和新业态发展等。
  用电用气保障·(共1类)
  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电、气费用的实行“欠费不停供”。部分行业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成本的政策。
  海关退货政策·(共5类)
  疫情期间跨境电商、一般外贸货物报关、退货规定。
  减缓免税收政策·(共23类)
  因疫情影响,针对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的税收政策。
  社保医保减免·(共7类)
  以单位方式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减免、延期政策及医保费用减免政策。
  房租地租减免·(共4类)
  鼓励企业、个人出租商业房屋、场地对承租方减免租金及政府、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出租商用房屋、场地减免租金政策。
  财政金融支持·(共19类)
  疫情期间对中小企业房租、厂房租金、物业费用减免及工业集中区、创业创新基地企业孵化器补贴政策;专项信贷利率评估、担保、账款清收、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金融支持、稳企稳岗补贴政策。
  具体查询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官方“两微一端”,同时该索引将以短信形式推送至全市个体工商户,并以各县区镇办市场监管所为单元建立辖区内市场主体参与互动的微信群(平台),进行政策解读、交流,指导个体工商户到相关部门办理具体事项。(中国质量新闻网   梁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