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下午在山下看到山上在冒烟,一个小松树林已经开始燃火了

2020-3-27 17:4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来自: 中国美丽乡镇地理志

摘要:   坐标汉中,下午在山下看到山上在冒烟,村里人赶紧跑上去,发现一个小松树林已经开始燃火了,松树林里是几个坟头,有人刚给上完坟,人已经不见了,地下的松针很厚,火顺着风就燃起来了,几个老树桩也开始燃烧,几 ...
  坐标汉中,下午在山下看到山上在冒烟,村里人赶紧跑上去,发现一个小松树林已经开始燃火了,松树林里是几个坟头,有人刚给上完坟,人已经不见了,地下的松针很厚,火顺着风就燃起来了,几个老树桩也开始燃烧,几个人赶紧找了些枝丫开始灭火,幸好松林不大,火势较小,一会儿明火就扑灭了。
下午在山下看到山上在冒烟,一个小松树林已经开始燃火了
  (配图为网络,与本事件无关)
  但是风一吹,一会儿又出现了明火,村上赶紧把护林员叫上来盯着,防止再次出现复燃,我们还开玩笑说,这些人上坟把先人的家都烧了,不知道晚上先人会去找他们吧。当然,这只是一个戏谑。
  最近快到清明节,汉中这边的习俗是在清明节前要给逝去的人上坟烧纸,在农村里,坟头一般都在荒野里面,一般都有树,这几天汉中的天气非常干燥,而且风也比较大,有的人上坟不清理周边杂草树叶,走了也不看,等燃起来了自己都不知道。
  在此提醒大家,上坟的时侯一定要把周边的枯枝落叶清理地干干净净的,上完了最好是等到明火熄灭了再走。如果真的引发大的火灾,就不仅仅是扑灭的问题了,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因为上坟引发森林火灾而判刑的新闻也并不鲜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