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拒绝隔离、抓伤民警,汉中一女子获刑8个月!

2020-3-25 23: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

摘要:   3月23日下午,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并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田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二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   2020年1月30日,在留坝县 ...
  3月23日下午,汉中市留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并当庭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田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二个月。
拒绝隔离、抓伤民警,汉中一女子获刑8个月!
  法院审理查明
  2020年1月30日,在留坝县火烧店镇持续开展的“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工作中,该镇村民田某被查出有外出经历,并患有肺炎,出现发热等症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田某作为疑似病例连同家属一同被送往县集中隔离点隔离待察。当天下午17时15分左右,田某拒不配合医务人员工作,不听劝阻、不戴口罩、执意离开隔离点,并与执勤警务人员、医务人员发生争吵,抓伤、咬伤警务人员。案发后,民警依法对田某采取强制隔离措施。留坝县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3月13日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
  被告人田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暴力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量刑建议符合本案事实和法律规定,予以采纳。被告人田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构成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自愿认罪认罚,可依法对其从宽处罚;田某系初犯,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法庭遂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当庭表示服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