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草莓“有路”,鲜花“无门”,汉台狮子村的大棚鲜花“求带走”

2020-2-23 10: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7| 评论: 0|原作者: 安宁|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春耕复产忙、农时不待人。2月20日,沿着汉台区铺镇狮子村的村道走,举目四望无人影,但到大棚种植区,却是另一番景象。“大家抓紧采摘,及时运送,不能缺斤少两,更不能乱涨价!”村党委副书记许大庆一边叮嘱着 ...
  春耕复产忙、农时不待人。2月20日,沿着汉台区铺镇狮子村的村道走,举目四望无人影,但到大棚种植区,却是另一番景象。“大家抓紧采摘,及时运送,不能缺斤少两,更不能乱涨价!”村党委副书记许大庆一边叮嘱着忙碌的农户,一边询问着当天的收成和销量。
草莓“有路”,鲜花“无门”,汉台狮子村的大棚鲜花“求带走”
  “这次真得感谢这个女娃,让我见识了网络的威力!”许大庆口中的女娃叫李菲,是铺镇的包村干部。
  2月10日,眼见成熟的冬季草莓静静躺在大棚里,种植户心急如焚,许大庆召集党员开会,让大家围绕销售出谋划策。“一边是农户要卖,一边是市民要买,中间就差一座桥梁,那我们就想办法搭建。”中间环节无非是广告宣传和送货上门,李菲就在微信朋友圈和网上打广告寻找客户,并承诺现摘现卖,保质保量,快速送货上门。
  效果立竿见影,订单渐渐增多
  农户抓紧采摘包装,李菲和党员志愿者们接单并送货上门。“刚开始购买的大多是熟人,体验并认可我们的服务后也加入了爱心服务队。”李菲说,目前村里共卖出草莓1830多斤。
  看着自家棚子里的草莓日渐稀疏,种植户段祖炉直言松了口气。“一箱3斤,一斤18元,虽然比不上往年30元一斤,但冬草莓的销售就这两三个月,去存量太关键了!”村里共有冬草莓大棚600亩,段祖炉只占十分之一,此外还有200亩春草莓再过一、两个月就陆续成熟。
  狮子村的大棚主要种植反季水果、蔬菜以及药材和花卉。
  与种草莓的段祖炉相比,何智则没那么轻松,因为他种的是大棚鲜花。近年来提倡美丽乡村和宜居城市,养花成了丰富生活和陶冶情操的新风尚。
草莓“有路”,鲜花“无门”,汉台狮子村的大棚鲜花“求带走”
  “本来培育这批鲜花就为投放春节市场,如今全部滞销,再过半个月大部分都会凋谢,重新培育就亏大了。”何智告诉记者,他不想看到汗水倾注出的美丽就这样静静烂掉。“哪怕卖不完的送出去,可是该送到哪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