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副局长在微信群散布不当言论,被处分

2020-2-18 21: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47| 评论: 0|来自: 镇巴纪检监察

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省市县对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传播提出明确工作纪律和要求,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查处的2起公职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通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中省市县对疫情防控信息发布、传播提出明确工作纪律和要求,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查处的2起公职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镇巴县兴隆镇财政审计所所长陈国琴、镇巴县育才幼儿园教师符春黎在微信群散布疫情虚假信息的问题。
  2020年1月24日22时许,陈国琴在“大家跑跑军团”微信群散布“20日有公安机关的人员在武汉押犯人回来,被感染;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是确诊,明天会宣布”的虚假信息。
  符春黎在未经确认核实情况下,又将此条信息转发到了“镇巴符氏家族一家人”微信群,导致该信息被大量转发,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
  2020年2月5日,镇巴县纪委给予陈国琴同志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2月13日,镇巴县教体局给予符春黎警告处分。
  2.镇巴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景林在微信群散布不当言论的问题。
  2020年1月25日以来,镇巴县纪委根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两次对全县各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防控工作履职情况开展督查。
  2020年2月5日上午11时许,何景林用手机编造了“纪委不怕死,纪委的人百毒不侵”、“纪委可以强制性征用防护设施”、“那个专业群好搞笑,领导一指示,一路跟风全收到”等言论,散布在有500名党政干部加入的非官方“镇巴县党政暖心万能群”里,造成不良影响。
  2020年2月12日,镇巴县纪委给予何景林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2起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坚决禁止任何歪曲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自由主义行为。
  各镇(办)、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镇(办)纪委、派驻部门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处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