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8名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被处分

2020-2-11 19:4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8| 评论: 0|来自: 汉中清风

摘要: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现将近期汉中市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洋县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陈德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20 ...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现将近期汉中市查处的3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洋县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陈德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20年1月29日,陈德军在开展“洋县人民医院关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的报告”调查工作过程中,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私自传播未经许可的工作信息、泄露患者个人身份信息,造成不良后果。
  2020年2月1日,洋县纪委监委给予陈德军政务警告处分。
  2.镇巴县巴山镇镇长陈永林、副镇长邓成发、镇政府干部王振西、镇卫生院院长王显刚、栗子垭村党支部书记蒲国超对武汉返乡人员管控不力问题。
  2020年1月26日,巴山镇栗子垭村党支部书记蒲国超和巴山镇卫生院院长王显刚对武汉返乡人员违反居家留观规定行为,既没有将该情况报告巴山镇政府,也没有报告县卫健局。
  2020年2月3日,蒲国超对武汉返乡人员组织的聚餐行为,既未制止,也未向巴山镇政府报告。
  巴山镇镇长陈永林身为疫情防控包片领导、副镇长邓成发身为栗子垭村疫情防控包村领导,对栗子垭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不力;镇政府干部王振西作为管控责任人,未严格履行防控监管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漂浮,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2020年2月7日,镇巴县纪委分别给予陈永林、邓成发、王显刚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蒲国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镇巴县监委给予王振西警告处分。
  3.城固县五堵镇金牛村党支部书记李仓明、党支部副书记易景莉失职失责问题。
  2020年1月30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金牛村对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认识不足,工作不力,在县、镇明令禁止村民聚众聚餐的情况下,该村村民先后2次组织亲戚邻居在家聚餐,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
  金牛村党支部书记李仓明、党支部副书记易景莉对此负有主要责任。
  2020年1月31日,城固县五堵镇纪委分别对李仓明、易景莉进行诫勉谈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坚决执行中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规定,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工作,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监督再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各类违纪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实行责任倒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