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共采购14.2万个口罩,8.7万瓶酒精

2020-2-8 17: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中新闻网

摘要:   2月7日,汉中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通报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负责人作了情况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严格后勤保障政策落实 ...
  2月7日,汉中市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通报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后勤保障组负责人作了情况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严格后勤保障政策落实,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采取“先预拨、后结算”的方式,已拨付到位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337万元。同时,为保障全市疫情防控急需和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市、县区财政部门已于春节前下达了全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补助资金,拨付了医疗救助资金1.77亿元,医保经办机构根据各医院收治患者情况向医院预付医保基金4055万元。
  后勤保障组负责人表示,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医保基金报销和医疗救助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补助;对异地就医医保基金支付的费用由就医地的医保经办机构先行垫付,个人部分由财政补助,取消了异地就医转外支付比例调减的规定,扩大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而影响救治;对在防疫和救治工作中感染新冠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认定为工伤,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
  对直接接触病例的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的人员,在应急响应期内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在应急响应期内按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
  对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相关的企业,在人民银行提供信贷优惠利率的基础上,财政再给予50%的贷款贴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财政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进行融资担保时将减半收取担保费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健全后勤保障物资供应,市财政局会同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等单位,通过向上争取、市场调运和接受社会捐赠等多渠道,组织和采购防控物资,优先保障疫情较重的县区和医疗机构及疫情防控一线的需要。
  一是将全市应急物资采购纳入全省防控物资调度通盘考虑,可直接组织企业在全省物资供需平台上联系货源。
  二是对市内相关企业生产、库存情况进行摸底,将现有库存的中药饮片、过氧乙酸、酒精原料等,纳入疫情防控物资统一管理。
  三是积极组织协调市内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防控物资生产,对汉江药业消毒液的生产许可、生产条件等进行研究后,市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支持该公司于2月1日正式开工生产,现在每天可生产84消毒液3吨、过氧乙酸5吨。
  四是组织协调全市13家重点医药经营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市场调运,积极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截至目前,已采购配送到位各类口罩14.2万个、84消毒液8.1万瓶、75%酒精8.7万瓶、过氧乙酸8.4万瓶、体温检测仪355个、护目镜555个、医用防护服476套、手术衣400套、乳胶手套115万双、工作帽7525个、消毒机50台、药品6.5万盒。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中除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服、防护面板等应急物资较紧缺外,液体消毒用品84消毒液、75%酒精和过氧乙酸等能够满足全市的需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