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全方位保障当前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

2020-2-5 18: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场监管

摘要:   受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的委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总的来看,当前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调运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全力做 ...
  受汉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的委托,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高大鹏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总的来看,当前群众生活必需品生产调运储备供应充足,价格相对稳定。
  全力做好蔬菜保障供应。对主要品种萝卜、白菜、土豆、洋葱、黄瓜、西红柿、冬瓜、山药等耐储藏蔬菜,紧紧围绕生产、调运、储存、供应多环节全链条做好保障工作。我市自产蔬菜仅占市场供应量的20-30%,其余70-80%需从外地调运。现在全市每天销售蔬菜450余吨,其中中心城区销售蔬菜近300吨,其他县销售150余吨,当日自产和外调蔬菜超过500吨。截至2月2日,全市现有各种类蔬菜储备2200余吨,其中市级储备1000余吨。所以,保障广大市民蔬菜供应没有任何问题。
  全力做好猪肉保障供应。根据测算春节和近期,我市当日消费需求量(销售量大约90余吨左右,根据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数据,我市当日定点屠宰生猪约1000头,按每头产净肉90公斤计算,当日可供市场销售的生鲜肉约90吨),市内自产自销也能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这还不包括市级冷冻猪肉储备56.9吨,近期还要补充储备100吨。所以保障大家有肉吃是没有问题的,请大家尽管放心。
  米面油等保障供应情况。我市现有大米商品库存量约2600吨,全市城镇每天消费量大约337吨大米(按135万城镇人口,每人每天消费0.25公斤计算),目前全市已有10户粮油加工企业开工复产,日产量350吨。全市3个县区已建成县级应急成品粮油储备1200吨,还未纳入上述统计。现有面粉商品库存量约1000吨,全市每天消费量大约135吨,每天可从外地调运30吨。现有食用油商品库存量4000吨,全市每天消费量约65吨,每天可调运回25吨。现有食盐商品库存量1000吨。综上,当前及今后全市米面油保障供应是不成问题的。
  在当前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把当前涉及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供应、价格相对稳定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保生活保生产保稳定的实施意见》。
  要求商务、农业农村、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对涉及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要精准到每一天、每个类别。
  要求行政执法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严惩囤积居奇、借机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发生。
  及时落实蔬菜、大肉、粮油的政府储备计划,加大各类市场主体积极调运保供的力度,对蔬菜调运政府将按每车吨位的多少补助3000元以内的资金,组织专班积极协调调运物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