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2020-2-2 08:4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原作者: 任芳|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2月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汉中周密部署、密切协作,全力保障蔬菜、粮油、肉类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   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17.9万亩,预计产量36万吨 ...
  2月1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汉中周密部署、密切协作,全力保障蔬菜、粮油、肉类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
汉中:全力抓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
  目前,全市蔬菜在田面积17.9万亩,预计产量36万吨左右,预计未来1个月内可收获1.8万亩、产量3.52万吨。总体来看,全市目前蔬菜供应货源较为充足。随着疫情形势发展,从相关调入企业的分析情况看,下一步货源总体有保障,但价格会略有上涨。
  1、抓好蔬菜生产供应
  认真组织农业农村部门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生产一线,指导农民群众和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主体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提高蔬菜产量。一方面,千方百计扩大叶菜类、芽菜类等应季菜、时令菜的生产规模,保障当前市场供应;另一方面,加强茬口安排,做好大棚春提早蔬菜育苗、播种准备工作,扩大早春蔬菜面积,丰富蔬菜种类,提高本地蔬菜供给率。
  2、加强市场信息动态监测
  建立蔬菜产销信息动态监测体系,加强与商务部门会商沟通,强化对蔬菜生产供应形势的预判和分析,密切关注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强化农产品质量监测监管,保障蔬菜数量充足、质量安全,保障本地市场供应。
  3、保障“菜篮子”产品输入流通
  市农业农村局在调查分析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主体和全市蔬菜在田面积,近期可供上市的数量等情况;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各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尽量将在田和将要上市的蔬菜供应汉中本地市场;协调有关部门畅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扩大市外蔬菜调运量,加大相关品种的储备,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投放储备菜,切实保障好城乡居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