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51岁菜农冒雪步行10公里,捐600元卖菜钱支援武汉!

2020-1-30 08:1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来自: 汉中二三里

摘要:   “他从层层衣服夹层中掏出崭新的600元钱,当他那双长满老茧的双手递过钱时,我没忍住感动的泪水。”1月29日,镇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朝辉说起镇巴菜农周国友捐款的情景时,仍然感动不已,赞美周国友大爱无疆。 ...
  “他从层层衣服夹层中掏出崭新的600元钱,当他那双长满老茧的双手递过钱时,我没忍住感动的泪水。”1月29日,镇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朝辉说起镇巴菜农周国友捐款的情景时,仍然感动不已,赞美周国友大爱无疆。
汉中51岁菜农冒雪步行10公里,捐600元卖菜钱支援武汉!
  “武汉疫情严重没啥帮助捐钱表达个人心意”
  “我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很严重,朋友圈也有很多消息说一线医护人员很辛苦,我一个普通农民能力有限,就想把我卖菜积攒的600元捐献给武汉疫区人民,给一线医护人员买瓶水,表达个心意,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患者早日康复。”1月29日,电话那头说起捐钱的想法,正走山路回家的周国友气喘吁吁地说。
  今年51岁的周国友是镇巴县泾洋镇李家坪村盘龙组的一名菜农,多年在家务农为生,主要经济来源靠种菜变卖。“我家到县城有15公里山路,最近因为疫情防治,通村的客运班车停运了,我只能步行走小路下山,大年初四(1月28日)下午2点47分,我从家里出发准备到县城去捐赠,走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到大公路上,步行了有10公里山路。”
  周国友介绍,他每年种菜收入大概能够卖3000元,家里还有81岁的父亲瘫痪在床,由他和弟弟照顾其生活起居。他和40多岁的弟弟都是农村“单身汉”,兄弟俩至今未婚,他家也曾是贫困户,但通过政府帮扶,他靠种菜和养鸡,如今得以脱贫。
  怕耽误报警求助民警半路接力助他达成心愿
  1月28日下午,从山路步行到公路上的周国友见天色已晚,还有大概5公里路才能到县城,实在走不动了的他,拨了110向公安求助。“最近疫情防控比较严,不让走亲戚串门户,我给公安打电话,是担心政府部门要下班了,指望公安快速接我到县城去捐赠。”1月29日,周国友说。
  “周国友穿着很朴素,脚上穿着一双解放鞋,内里的毛衣和黑色的裤脚都因长年反复磨洗而微微泛白,有的地方甚至还被磨破有了小洞。”1月29日,出警接应的辅警李秋墨说,指挥中心是下午4时46分接的警,然后指派他们巡特警大队安排车辆前去接应。
  李秋墨介绍,接上周国友时,看到周身上全是泥,周说他走小路还有积雪,下山时不慎摔了几跤。“聊天中得知,周国友的家庭条件很一般,但他坚持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向疫区人民表示慰问,他的善行义举让人动容,我们也尽力帮助他达成心愿。”
  李秋墨说,坐在警车上,周国友反复表示歉意:“不好意思啊,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武汉有疫情,严重得很,今天想去捐款,结果公交车停运了,走到县城都下午了,怕来不及捐款,所以才报的警。”
  “看到他递钱时长满老茧的双手没忍住感动的泪水”
  步行10多公里山路,再求助民警进城,周国友只想捐献自己卖菜积攒的600元钱支援武汉抗击疫情。1月28日下午6时许,在镇巴县公安局两名辅警李秋墨和王久平的带领下,他来到镇巴县红十字会。
  “到达镇巴县红十字会后,周国友从胸口掏出一个蓝色塑料袋,一层一层地缓缓剥开,最终从一个暗红色的旧手帕中拿出了崭新的600元钱,反复清点了两次,才将现金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李秋墨说。
  “当我接过600元钱时,看到他长满老茧的双手,我没忍住感动的泪水。”1月29日,镇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朝辉向华商报记者讲述周国友捐赠的情景时,话语中流露出深深的感动,“全身都是走山路留下的泥巴,穿着也很简单,一双常年劳作长满厚茧的手…相比他的大爱,无不让人动容。”
  周朝辉表示,600元对周国友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而他不辞艰辛,冒雪翻山越岭送到镇巴,在全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当下,给人莫大鼓舞,他本身条件不太好,而又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将鼓励武汉人民和一线医护人员战胜疫情。
  据悉,镇巴县红十字会将尽快把周国友定向捐赠的善款交至汉中市红十字会,由后者统一汇至武汉市红十字会账户,款项将做详细用途记录,用于武汉抗击疫情,实现周国友的捐赠目和心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