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百余对新人主动将婚礼延期

2020-1-29 20: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每年春节假期不仅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不少热恋情侣步入婚姻殿堂的喜庆日子。   1月26日,家住城固县文川镇文星村的路瑶在家中不断打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她与丈夫何玉朴原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举行的婚宴 ...
  每年春节假期不仅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不少热恋情侣步入婚姻殿堂的喜庆日子。
  1月26日,家住城固县文川镇文星村的路瑶在家中不断打电话通知亲朋好友,她与丈夫何玉朴原定于1月30日(大年初六)举行的婚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升级而取消。
  “请帖早早就发出去了,本来大年初五是我生日,在新的一岁的第一天举办婚礼,对我们而言都很有意义。但是碰到这么严重的疫情,我们没啥能做的,只能不添乱了。”电话采访中路瑶告诉记者,丈夫何玉朴是一名海军,已经四年没有在家过年了,今年好不容易请到了年假,本想乘着过年办了婚礼家里热闹下,可没想到疫情严重。作为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他觉得自己应该以身作则,不给社会添乱,便决定延期婚礼。
  决定将婚礼改期的,还有从北京回来的饶先生和他的妻子高女士。饶先生在北京从事科研工作,而妻子高女士在400公里外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电力行业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且长期定居北京,两人原定于1月28日(大年初四)举行婚礼,为两人两年多异地爱情长跑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次婚礼,我们半年前就开始筹备了,但是眼前遇到了疫情,一家人商议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取消了婚礼,避免聚集性活动,保障每一位家人朋友的健康安全。家人和亲友都很理解也支持我们的决定。”高女士对记者说到。
  记者从汉中婚庆行业协会策划部负责人菜菜(网名)处了解到,在疫情防控升级后,他们便在各个群内做了婚礼延期号召,也有不少婚庆策划人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出消息,建议新人将婚礼延期。截止到1月26日,市疫情防控办、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和聚集性商业促销活动的通知》前,汉中婚庆行业协会统计有100余对新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主动将婚礼延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