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政府在财力困难情况下已拿出835万支持陕理工发展

2020-1-14 08: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 评论: 0|来自: 澎湃新闻

摘要:   “2014年至今,汉中市政府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拿出835万元支持陕西理工大学发展。”近期,陕西汉中市教育局在答复网友建言时披露了一项数据。   有网友此前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指出,陕西理工大学是省属高 ...
  “2014年至今,汉中市政府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拿出835万元支持陕西理工大学发展。”近期,陕西汉中市教育局在答复网友建言时披露了一项数据。
  有网友此前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指出,陕西理工大学是省属高校,从行政上来讲,与汉中市平行,不属于汉中市辖管。在某种程度上,乃是分家生活,互有交集而不能融合。但是,陕西理工大学又有特殊性,如同四川轻化工大学在自贡办学、湖北文理学院在襄阳办学、重庆文理学院在永川办学、河南大学在开封办学、江苏大学在镇江办学一样,我们都是省属高校,可是都在非省会的城市办学,不得不仰仗汉中市在办学地址、配套设施、人才引进上给予帮助,否则,远离省会,也就意味着远离了很多核心资源,而汉中市如果把陕西理工视为普通邻居,则陕西理工的发展必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倒觉得,汉中市如同家长,陕理工如同女婿,原本不同姓,现在却成为了和睦的一家人,陕理工为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文化旅游强市、陕西最美城市”培育人才队伍,汉中市为陕理工给予和汉中市职业技术学院一样的优惠政策,也在情理之中。
汉中:市政府在财力困难情况下已拿出835万支持陕理工发展
  陕西理工大学
  汉中市教育局介绍,市委、市政府历来非常重视陕西理工大学的发展,2012年,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市校合作支持陕西理工学院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汉政发〔2012〕57号),积极支持陕西理工学院创建特色鲜明的省内外知名大学、深化与陕西理工学院科技产业合作、全面推进汉水文化研究与基地建设、加强区域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深化决策咨询工作、建立健全支持陕西理工学院建设并深化实现合作的保障体系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市校合作。2014年至今,市政府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拿出835万元支持陕西理工大学发展。
  汉中市教育局称,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陕西理工大学加快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尽力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交流、校地合作等方面给予理工大学最大的支持,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
  陕西理工大学坐落在汉中市,学校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具有60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也是全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是汉中周边陕甘川鄂渝毗邻地区唯一一所具有硕士授予权的高校。先后经历了汉中大学、汉中师范学院与北京大学汉中分校、陕西工学院等发展阶段。2001年,汉中师范学院和陕西工学院合并为陕西理工学院,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陕西理工学院更名为陕西理工大学。数据显示,2018年该校财政拨款收入17817.92万元,与上年度相比,增加6394.62万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