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人今后住院报销不用垫资、多跑腿,异地就医可直接报销

2020-1-8 11: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原作者: 王欢

摘要:   1月6日,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周先生的儿子在我市镇巴县长岭镇卫生院出院结算报销,周先生表示,现在住院结算报销很方便。   2019年,根据中省统一部署,我市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纳入民生深改任务。市医保 ...
  1月6日,城乡居民参保患者周先生的儿子在我市镇巴县长岭镇卫生院出院结算报销,周先生表示,现在住院结算报销很方便。
  2019年,根据中省统一部署,我市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纳入民生深改任务。市医保局坚持目标指向、问题导向、民生取向,重点抓好了制度设计和信息系统整合、建设、升级,全面完成了整合任务,全市行政区域内实现了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和基金管理“六统一”。
  自2020年1月1日起,整合升级后的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上接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下接镇村医疗机构,结算报销全覆盖、无死角,解决了住院报销“垫资、跑腿、报销周期长”等问题,获得参保群众好评,尤其是“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极大地方便了参保群众就医报销。同时,有效解决了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问题,方便了贫困人口就医报销,减轻了垫资压力。市医保局同期升级改造了合并后的城镇职工医疗生育保险信息系统,提高了报销待遇,实现了生育医疗费直接结算报销。
  下一步,市县区医保部门和经办机构将严密监控运行状态,完善技术升级,及时处理出现的新情况和问题,确保平稳过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