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谣言!医保门诊费用年底清零官方未收到通知,不要再信了!

2019-12-31 07:3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 评论: 0|来自: 汉台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

摘要:   前一段时间关于城乡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门诊费用清零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在广大群众中影响较大,大家一时不知道真假,都忙着拿合疗证医保卡去买药,生怕上面的钱被清零了。最近,相关部门都出来解释,声明没有收到 ...
  前一段时间关于城乡医疗保险个人账户门诊费用清零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在广大群众中影响较大,大家一时不知道真假,都忙着拿合疗证医保卡去买药,生怕上面的钱被清零了。最近,相关部门都出来解释,声明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通知,可以按需求正常使用门诊个人账户,希望广大群众稳定情绪,不要盲目使用账户上的金额,买一些一时用不着的药物。
  汉中市汉台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
  关于近期社会关注的医保相关问题的公告
广大参保群众:
  近期,有关“医保个人账户门诊费用是否清零”“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是否在12月31日截止”等问题备受社会关注。为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知情权。稳定社会秩序,避免不必要的社会恐慌,现将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关于“医保个人账户门诊费用是否清零”的问题
  目前,汉中市各县区执行全市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即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下同)。截至目前,汉台区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汉中市关于“医保个人账户门诊费用清零”的通知,请广大参保群众保持稳定情绪,按需求正常使用门诊个人账户。
  二、关于“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是否在12月31日截止”的问题
  按照省市医疗保障局、省市税务局通知,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时段为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底,国家税务总局汉台区税务局将严格按照集中征缴时间征收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用。具体缴费方式、缴费途径请咨询税务部门。
  三、汉台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咨询电话
  宗营,河东店、武乡、老君:2818980;汉王、徐望、铺镇:2818896;七里、东关、东大:2818907;汉中路、中山街:8890936;北关、鑫源:2216924;龙江:2112318
  汉中市汉台区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中心
  2018年12月30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