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最近中心城区停车位突然变多了!原来是……

2019-12-30 08:2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

摘要:   近日,由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汉台、南郑区政府、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市人防办、市交警支队等多部门、单位配合围绕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周密部署、协同推进,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 ...
  近日,由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牵头,汉台、南郑区政府、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市人防办、市交警支队等多部门、单位配合围绕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周密部署、协同推进,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目前,汉中中心城区共新增约3300个停车泊位。
  为切实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
  该局及各配合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对汉中市民反映的中心城区停车难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分别召开4次专题推进会,研究对策,抓好落实。汉中市城管局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牵头制定了《关于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实施方案》,对各部门整改任务进行了再分解、再细化,并明确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该局及各配合部门认真按照《关于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实施方案》分工,聚焦群众热切关注的医院、政务中心、商圈、学校等热点区域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深入挖掘停车资源,集中整治停车乱象。各承办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深入调研、靠前指挥,对中心城区停车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有力推动了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汉台、南郑区政府,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任务较重的部门、单位都对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起到了关键作用。
  重点解决医院、商圈等热点、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汉台区、南郑区对沿街商家、单位在人行道设置地锁、硬质隔离桩、塑料锥桶等占用共用资源进行拆除,施划停车泊位。对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助力车乱停乱放进行了集中整治,促使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助力车有序停放。
  ■汉台区拆除地桩、地锁、隔离桩4800余个,施划公益性停车泊位210个。
  ■南郑区向区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编制南郑城区停车位专项规划的报告》,拟定了南郑城区停车难近期、远期治理方案。协调机关事业单位、商业企业等新增车位近497个。协调汉山派出所、汉山街道办等政府单位院落节假日对外开放,在中心城区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市城管局联合多家单位解决人民医院附近闲置土地(原灯泡厂)车位80个,针对市中心医院、汉台政务中心、万邦时代广场等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协调,解决了地上地下车位供市民停放车辆,对拜将坛北侧私设隔离桩、侵占道路资源现象进行了整治,施划停车泊位30余个。
  ■市卫健委对医院长期占用的车位,进行了清理,制定了立体车库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
  ■市场监管局联合多家单位、部门在中心城区对停车乱收费进行了集中整治,摸底排查擅自改变规划停车场停车性质的6家企业进行行政督办。目前,已恢复60个停车泊位。
  ■市发改委对省内其他城市停车收费水平调查了解,调研了市中心医院、天汉大道收费现状。
  ■市交通运输局从优化公交线路出手,对5路、9路、12路、13路等4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鼓励绿色出行。
  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施划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问题
  ■市自然资源局协调地税局北侧汉中美安公司用地、西环路水果批发市场临时用地、晨晖帝景府二期场地改作停车场,预计新增约500个车位。
  ■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城区摸排可利用资源,共施划停车泊位153个。
  ■市人防办解决新城吾悦商业综合体地下人防工程向社会提供人防停车泊位540余个,莲湖花溪时光、华汉新世纪等项目提供人防停车泊位近100个,共计640个。
  ■市住建局通过协调基本解决了堂宏广场小区、明珠北苑小区未出售的车位实行租售并举、对外开放,目前两小区600个停车泊位对外开放停车,同时下发了整改通知,其他小区正在协调中。
  ■滨江新区管委会解决滨江西路东段天汉文化A区北侧征收待建土地停车泊位500余个。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牢固树立“管理即服务”理念,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着力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