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60岁以上人员生存认证,这么办!

2019-12-28 14:3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2| 评论: 0

摘要: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全面准确掌握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的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等行为,决定构建以远程认证服务为主、信息比对相结 ...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的通知

  为加强社保基金监管、全面准确掌握养老金待遇领取人员的基本情况,杜绝多领、冒领养老金等行为,决定构建以远程认证服务为主、信息比对相结合的生存认证服务模式,现开展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60周岁以上);
  二、工作办法
  1、安装手机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汉中人社”手机APP自行下载安装。
  2、经办人注册并进行实名认证。方法:使用“汉中人社”APP之前经办人要先完成注册,经办人一个手机号只可注册一次。注册并登录成功后进行经办人实名认证(扫描经办人身份证)。经办人可以是会用智能手机的需生存认证的老人的亲友邻居。
        3、添加要认证老人为常用联系人。方法:在汉中人社首页,点击下方的“人社“,居民养老栏中的“我要认证”,进入后点右上角两个小人带加号的小图,按照提示扫描老人的身份证。
  4、生存认证操。方法:从首页下方的“人社”页面,点击居民养老栏的“我要认证”---在常用联系人中点击要认证人员---“进行人脸识别”,老人按提示摇头,点头或张嘴,完成实名认证。
  请大家务必重视此项工作,如果不能及时年审,将影响待遇领取人员待遇金发放,请大家相互告知,为家中亲友老人完成此项工作!
  注:1部手机可代办20人资格认证工作。
       相关信息:去年以来,汉中市人社局按照人社部《“互联网+2020”行动计划》和省人社厅《陕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指导意见》的部署,大力开展汉中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群众可通过汉中人社APP、汉中人社微信公众平台、汉中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网(www.hzsbkfww.cn)、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渠道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参保关系转移、生存认证、信息查询以及社会保险信息查询、社会保障卡相关业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