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综合保税区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2019-12-24 09:0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原作者: 崔慧芬|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12月11日,汉中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会召开,通报建设进展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综合保税区建成将会支撑汉中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汉中市已审议并通过了《汉中综合保税区建设意见》,市政府 ...
  12月11日,汉中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会召开,通报建设进展总体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综合保税区建成将会支撑汉中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汉中市已审议并通过了《汉中综合保税区建设意见》,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启动汉中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两年打基础、四年见成效”的要求,提出了保税区建设总体要求、建设目标、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后期,汉中市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陆续启动确定编制和可研报告、规划选址、招商等工作。
  据悉,目前汉中市有备案外贸企业400余家,外贸进出口业绩企业50家,2018年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26亿,利用外资3067万美元。今年截至10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96亿,现有外资企业48家。
  综合保税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特殊监管区域,是国内六类海关特殊监管区(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园区、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中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我省目前有海关特殊监管区6个,其中综合保税区3个、出口加工区2个、保税物流中心1个。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