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耗资数亿修建的旅游新区,预计18年开放,直到19年还未完全开放?

2019-12-24 08: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7| 评论: 0|原作者: 砚白游方

摘要:   兴汉新区是汉中近几年,除了一江两岸建设之外,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深受当地人民的瞩目,预计2018年开放,可是直到2019年底,都还没有完全开放,一半都处在施工阶段,这到底又是什么原因?   很大一部分人都 ...
  兴汉新区是汉中近几年,除了一江两岸建设之外,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深受当地人民的瞩目,预计2018年开放,可是直到2019年底,都还没有完全开放,一半都处在施工阶段,这到底又是什么原因?
  很大一部分人都很期待新汉新区,这耗资千亿的打造出来的旅游新区有什么不同,但怎奈何工程进度还是赶不上人们的期待,新汉新区的很多地方都还是禁止游人进入。
汉中耗资数亿修建的旅游新区,预计18年开放,直到19年还未完全开放?
  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单纯的只从施工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来说吧!首先兴汉新区占地面积为27.7平方公里,这样的占地面积十分广阔,施工时间肯定会延长,这并不一朝一夕的工程。还有就是兴汉新区并不是一般的建筑施工,而是要它打造成一个具有特色的文化、旅游新区域,这其中牵扯到设计施工整改等等,还是挺不容易的。
  其实在2018年10月新汉新区开放了很少的一部分,在隆冬腊月还是带给了人们很多惊喜,让它以崭新的面目陪人们共度春节。能够看得出来,施工人员的一片苦心,不论是工程质量还是建筑风格,都十分的严谨能让人感受到承建集团的用心。
  新汉新区作为一个旅游文化新区,从修建之初理念上的就和传统的建设不同,新汉新区是要打造旅游、休闲、文化、等九大特色产业的新区。这么丰富的的设计概念和施工难度,也可能是兴汉新区迟迟修建不好的重要原因。
  举个例子,就拿文化和旅游的概念来说吧!兴汉新区主要依托于汉中是汉文化的发祥地为主体,弘扬汉文化传承汉文化为主要路线。这是一种文化内涵的传播,在施工上要做好与汉文化的有机结合,这一点也是施工中非值得注意的一点。
  在这一点上兴汉新区其实做得还不错,文化元素是可以渗透进旅游领域。新汉新区打造了一条汉人老街,作为汉文化元素的展现点。一个寻根问祖的汉文化主题景点,能够让大多数人在这里找到心灵的共鸣,从而达到文化潜移默化地传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