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城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2019-12-4 09: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田进新|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城固县围绕中组部“十类问题村”和省委组织部“四类重点村”,采取“三访四治五看”举措,今年以来对4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   “三访”找症结。该县通过“三访”广泛征询意见建议,找准软弱涣散 ...
  城固县围绕中组部“十类问题村”和省委组织部“四类重点村”,采取“三访四治五看”举措,今年以来对42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
  “三访”找症结。该县通过“三访”广泛征询意见建议,找准软弱涣散病根,为“一村一策”开展集中整顿打牢基础。普遍走访,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议、院坝说事会,入户调研走访,开展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详细了解群众所盼所需,查找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走访,对村级班子不团结、信访问题较多,甚至有涉黑涉恶线索的村,重点走访上访群众和线索当事人,征询个人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深挖线索事实;访贤问计,走访老党员、老干部,征求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走访致富能人和产业发展大户,听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建议。目前,已累计走访群众4300多人次,查找软弱涣散村在班子建设、发展经济、治安维稳、脱贫攻坚等方面突出问题160多条。
  “四治”强举措。该县将集中整顿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带头人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按照配强班子治“软”、维护稳定治“乱”、发展经济治“穷”、完善制度治“散”的思路,分类施策、强力整顿。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或不作为、乱作为的村班子成员,通过免职调整、教育培训、结对帮带、谈心谈话等措施,强力治“软”,增强班子整体合力;对涉嫌宗族、家族、黑恶社会势力、治安混乱、信访问题较多的村,联合公安、司法、民政部门进行综合治理,强力治“乱”,维护和谐稳定;对基础设施滞后、村集体经济薄弱的村,整合各方资源,加大财政项目扶持,集中力量改善活动场所和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力治“穷”;对工作机制不健全、财务管理混乱、群众意见较大的村,指导完善“四议两公开”、党员“双评议”等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强力治“散”。目前,该县已调整整顿村级正职28人,全县村支书、主任“一肩挑”比例达72.84%,帮助整顿村争取项目25个,硬化道路21公里。
  “五看”促落实。县委组织部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各镇办巡回督导检查,采取“五看”举措,强力推动集中整顿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看党委是否重视,重点查看镇办党委研究整顿工作情况,查看“五个一”机制包抓领导是否到位,并开展工作;看方案是否具体,重点查看整顿方案是否结合实际、操作性强,是否明确整顿原因、整改措施、销号时限和包抓责任人;看意见征询是否深入,重点查看是否对意见征询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深入分析,整改措施是否针对性较强;看整顿措施是否落实,对标时间节点,强化督促落实;看整顿实效是否明显,群众满意度是否提高,确保达到整顿一个、提升一个的目标。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