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私家车不让行执行任务消防车被处罚

2019-12-4 09: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王伟伦 张大鹏|来自: 西部法制传媒网

摘要:   近日,汉中市一辆私家车停在路口不让行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被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扣3分的处罚。   11月28日晚,一辆消防车拉着警报一路疾驰,行驶至天汉大道与前进西路十字 ...
  近日,汉中市一辆私家车停在路口不让行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被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扣3分的处罚。
  11月28日晚,一辆消防车拉着警报一路疾驰,行驶至天汉大道与前进西路十字路口时,一辆私家车停在消防车前,任凭警笛声声催人心,私家车就是不让行。正在此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疏导放行,让消防车迅速驶离。随后,民警将私家车指挥停放在安全地带,对驾驶员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和普法,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扣3分的处罚决定。
  面对处罚,当事驾驶员解释说:“刚才是红灯不知道应不应该让消防车先行。”执勤民警细心讲解法律常识,并结合案例向其分析不让行特种车辆的严重后果,当事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犯并接受了处罚。
  交警提示:面对执勤中的特种车辆,各位车主需要沉着冷静面对,切忌不能盲目让行,确保在安全的情况下,应统一向右侧变道,空出最左侧通道;如果遇到道路拥堵,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向两边靠,空出当中车道。让行特种车辆,既是每个道路交通参与者的责任,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礼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