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银昆高速汉中段连城山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举行

2019-11-22 20:2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汉中高速交警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各联勤单位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由汉中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陕西高速集团汉川分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 ...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隧道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各联勤单位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22日,由汉中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陕西高速集团汉川分公司、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市中心医院、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等单位联合参演的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银昆高速汉中段连城山隧道举行。省交警总队高指处副处长闫毅到场观摩指导。
银昆高速汉中段连城山隧道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举行
  此次演练场景设定为在银昆高速宝鸡往汉中方向连城山隧道K738+800m处,一辆乘坐5人的面包车与一辆轻型货车发生追尾,货车车厢后方碰撞起火,面包车变形,驾驶员、副驾驶受伤被困车内,1人死亡,1人重伤,其余3人轻伤。距离事故后方K738+100处,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发现拥堵车辆后,操作不当车辆侧滑,碰撞隧道壁,导致危化品罐体破裂泄漏,占用超车道和行车道,交通中断。
  11月22日14时30分,应急演练总指挥发出“演练开始”指令,各相关单位按照演练方案迅速就位。汉川分公司监控中心火灾预警响起,一名值班人员开启语音、通风、逃生通道(人行、车行横洞)等设施设备,语音引导群众自救。一名值班人员报告分公司领导,并向高交大队指挥中心、消防、急救、路政部门通报事故现场情况。应急预案启动,汉川分公司石门应急救援中队、隧道管理站、路政中队、高交事故科、留坝、勉县、汉台中队及消防、医疗部门人员赶赴现场处置。采取交通管制、先期检测、灭火救援、指挥疏导、现场勘查、路面清理等措施,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罐车泄漏处被及时堵漏,追尾车辆火情得到控制,车内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得到立即救治,隧道内滞留车辆和人员分别通过车行横通道、人行横通道得以疏散,道路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此次演练历时60分钟,场景逼真,处置有序,接近实战。演练结束后,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群智进行了总结点评,通报了演练的背景,肯定了演练成效,指出了演练中改进的方向,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总结,完善预案,优化措施,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应急处置工作。
  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交警、消防、路政、应急、施救、养护、环保、医疗等单位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管理水平,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处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