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最美护士 最温暖的“公主抱”

2019-11-13 08: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原作者: 夏文 苟婕 林珊|来自: 陕南身边事儿

摘要:   近日,一张将一位老人“公主抱”的照片刷爆了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照片中怀抱老人的护士正是该院肝二科护士苟婕。大家纷纷点赞转发,很多人更是给这张照片取了个名字:“最美公主抱”。    ...
  近日,一张将一位老人“公主抱”的照片刷爆了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朋友圈。照片中怀抱老人的护士正是该院肝二科护士苟婕。大家纷纷点赞转发,很多人更是给这张照片取了个名字:“最美公主抱”。
汉中最美护士 最温暖的“公主抱”
  据了解,图片中的老爷爷是养老院的孤寡老人,因脑梗塞、脑萎缩、肺部感染通过医院医养结合绿色通道在肝二科住院治疗。
  在日常的治疗护理中,护士们从不吝啬自己的微笑和力量,每两小时为他更换纸尿裤,轻轻地用力将他抱起,排痰、翻身、改变体位。“还吐吗?有没有感觉舒服点?”病人一声咳嗽直接将痰吐在护士的手心,护士不仅一点没生气还对一旁的护士说“现在让他坐着再吐点儿吧,上午给他排痰排了一上午都没排出来.........”
  在检查治疗时,为了能够让患者尽可能舒服些,肝二科的护士来来回回多次的“公主抱”将患者从病床到平车到检查床再到平车再到病床。她们瘦小的身躯,却迸发出那么强大的力量,感动了在场的全体医护人员和患者。虽然这样的举动在医院里时常会发生,但每次足以震撼心灵。
  汉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美小护们用专业、爱心与责任抚平患者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誓言。美小护们说,自己所做的没什么特殊,只是患者病情的需要。也许在医护工作者的眼中,这样的举动是“理所应当”,但是小小的举动背后,是全体医护的职业操守,是一颗对病人负责的心。
  最美护士最温暖的“公主抱”,用平凡的举动,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