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秋交会遭冷遇背后

2019-11-9 08: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来自: 最汉中

摘要:   一年一度的秋交会曾经是老汉中人心里最热闹的集会,也承载了许多人儿时的快乐回忆。   作为往年全市人民倾巢出动的重大活动之一,今年汉中秋交会却遭到一丝尴尬。   上周末,在亲戚的带领下,凑热闹又去 ...
  一年一度的秋交会曾经是老汉中人心里最热闹的集会,也承载了许多人儿时的快乐回忆。
  作为往年全市人民倾巢出动的重大活动之一,今年汉中秋交会却遭到一丝尴尬。
汉中秋交会遭冷遇背后
  上周末,在亲戚的带领下,凑热闹又去赶了一次秋交会。放眼望去,今年参会的人数较往年明显少了很多,而且在场的大多数都是中老年。
  记得小时候,秋交会的场地在陈家营、丰辉等中心城区比较热闹、开阔的地方。
  而近年来由于城市的发展变迁,交流会的主会场已经被挤到劳动西路,粮油机械厂的废弃地盘。
  汉中秋交会历史由来已久,以前叫物资交流会,现在叫秋季商品交流会。
  在父母辈那个物资商品匮乏的年代,每次交流会,都是人山人海的盛况,四条主干道紧挨着一个个小摊,不愁没生意。
  而现在,来的人越来越少,感觉也没了以前的那个热闹氛围。早年间颇受市民喜爱秋交会,如今为何招致冷遇?
  淘宝电商的冲击
  秋交会的没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近年来,由于实体超市,淘宝、电商的兴起,买东西越来越方便,传统商业发展受到冲击。对于年轻人而言,出门赶集已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在秋交会上能买的东西,动动手指在淘宝上都能买到,还能直接送货到家,何必再去辛苦出去这一趟。
  而且对于许多摊位上的便宜货,年轻人也看不上眼,这种“仪式感”弱化了,去秋交会的人自然而然少了。
  环境杂乱差,引发诟病
  记得小时候知道父母带着自己去逛秋交会,都会兴奋的睡不着觉,满脑子都是交流会上的鹌鹑蛋、糖葫芦、烤肉等,有时睡梦中都会流下口水。
  而现在去秋交会,那流油的食物、满地的垃圾、空气中散发的各种油烟味,早已没了儿时的新鲜感。
  有一次和家人去秋交会,刚买的新手机都被偷了,治安管理混乱。一次次失望之后,一点新鲜感被消磨殆尽。
  商品质量参差不齐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对生活用品的品质要求、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等不断提高。秋交会越来越不“招人待见”,还因其有着与生俱来的一大“硬伤”。
汉中秋交会遭冷遇背后
  商品档次较低,价格虽然便宜,但商品品质鱼龙混杂,甚至还有不少劣质假冒商品。
  而且,交流会上很多摊主都是外地人,流动经营,哪里有集会就到哪,消费者买到问题商品后,很难顺利维权。
  可以说,秋交会的没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能否力挽狂澜重回秋交会辉煌,更是一个新的命题,需要好好思量。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